馬桶座墊紙 讓殘障人士坐得安心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記者丁于珊/嘉義報導】

  公共廁所的坐式馬桶衛生問題往往令人擔心,由於使用人數眾多,加上不好的使用習慣,容易造成馬桶座滋生各種細菌。因此,現在部分公共廁所會提供馬桶坐墊紙,讓一般大眾在上廁所時,不用再擔心衛生問題。但還是有許多地方的殘障廁所會被忽略,讓只能使用坐式馬桶的殘障人士感到困擾。

  

  馬桶坐墊紙讓殘障人士上廁所更安心。 記者丁于珊/拍攝

  一般人對於公共場所的坐式馬桶都望之卻步,擔心馬桶座的衛生問題,有些人在上廁所前,會用衛生紙擦拭馬桶座,或是在坐墊上舖衛生紙,甚至會直接踩在馬桶上,造成馬桶座損害,不僅危險,也讓馬桶座更髒。對行動不便的殘障人士而言,坐式馬桶是他們唯一的選擇,馬桶座的乾淨與否,是他們在外上廁所最大的疑慮,所以馬桶坐墊紙對他們來說,是一種很方便的用品。殘障人士陳小姐表示,出門在外會攜帶馬桶坐墊紙的隨身包,以備不時之需。

  除了要跟一般人爭廁所之外,還要忍受馬桶座的不乾淨,殘障人士夏順普表示,在外上廁所遇到不乾淨的馬桶座是常有的事,但是在沒有其他選擇的情況下,只能忍耐。殘障人士林玉善也表示,除了大醫院的殘障廁所比較乾淨之外,一些觀光地區的殘障廁所馬桶座經常很髒,但是除了拿衛生紙或濕紙巾擦拭乾淨,沒有其他選擇。因此,如果殘障廁所能提供馬桶坐墊紙,上廁所時會更放心,不用那麼擔心馬桶座的衛生問題。

  不過馬桶坐墊紙雖然可以避免肌膚和坐墊直接接觸,對部分殘障人士來說,也只是屬於聊勝於無的用品,某些時候還是會造成不便。林玉善表示,由於坐墊紙無法固定在馬桶座上,如果是沒有辦法站立的殘障人士,從輪椅移到馬桶座的過程中,坐墊紙的位置會歪掉,肌膚還是有可能直接和馬桶座接觸。此外,有些地方的坐墊紙位置設置不當,也造成使用上的不便。

  除了坐墊紙之外,目前還有噴霧消毒劑,只要將消毒劑噴在馬桶座上,再用衛生紙擦拭就可以了。另外,在一些藥妝店也可以買到馬桶座墊消毒紙巾,對於殘障人士而言,這些都比坐墊紙還實用。只是目前在台灣,不管是坐墊紙或消毒劑皆不普遍,殘障人士如果想要安心上廁所,這些還是需要自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Brian

以環保為題,馬桶座墊紙並不環保。
我發現網路上有一種可攜帶且可以重複使用的馬桶座坐墊,大家可以參考!
網址:http://www.calldoor.com.tw/mystore/enjoy101/products/123036

雅雅

台灣的有些醫療院所也曾經使用這類馬桶自動保潔墊,感覺很貼心也俯合衛生!

小火木

公共廁所的衛生確實是一個值得探討的問題。曾經在台灣的餐廳,有看過一種自動更換馬桶坐墊套的設備,覺得也很適合放在公共廁所的坐式馬桶上。它的坐墊套是整個包覆坐墊,所以不會有位置歪掉的問題。之後,我有上網找一下這家廠商,也提供給各位了解與參考。
這家公司叫 大漢生活科技有限公司。這個產品叫 馬桶自動保潔墊
網址是:http://www.kilitec.com
我個人覺得台灣可大力推廣,不錯的產品。

KILITEC

kilitec馬桶自動保潔墊,每次使用都能自動更換全新的坐墊紙,不必再自已動手舖坐墊紙,乾淨、衛生、清潔。
馬桶自動保潔墊,榮獲聯合報專題報導,是公共廁所衛生不可或缺的設備,也是提升公司形象及國家形象(機場),很重要的因素。
馬桶自動保潔墊: http://www.kilitec.com
http://www.autocleanlife.com

1

加入時間: 2008.03.13

中正E報

加入時間: 2008.03.13
4,507則報導
2,180則影音
56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嘉市新氣象 西區大發展

2024-04-15
瀏覽:
9,257
推:
18
回應:
0
2:58

傳統手工製香 堅守文化價值

2024-04-15
瀏覽:
2,734
推:
1
回應:
0
2:50

人間月老 媒那麼簡單

2024-04-15
瀏覽:
2,651
推:
3
回應:
0

守護傳統建築 竹崎鄉土角厝文化

2024-04-08
瀏覽:
5,150
推:
1
回應:
0

鵪居樂業 納入法規後的鵪鶉產業

2024-04-08
瀏覽:
4,537
推:
1
回應:
0
2:59

獨劇特色 訴說台灣故事

2024-04-08
瀏覽:
5,337
推:
5
回應:
0

手繪看板師傅 一筆一畫的電影世界

2024-04-01
瀏覽:
3,374
推:
0
回應:
0

齊聚圓環!屬於嘉義的民主文化

2024-04-01
瀏覽:
6,450
推:
0
回應:
0
2:57

找尋朴子的醫療文化之路

2024-04-01
瀏覽:
9,660
推:
2
回應:
0

番路彈藥庫 舊址活化資源回收場

2024-03-25
瀏覽:
5,267
推:
1
回應:
0

馬桶座墊紙 讓殘障人士坐得安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