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認養懇親會 愛的傳遞刻畫幸福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南高雄家扶中心於10/27(日)舉辦「潮汐相處、蚵劃幸福」認養人與認養童相見歡活動,來自各地的認養人清晨七點鐘就趕到高雄文化中心,準備與認養童及其家人見面共渡特別的一天。認養童則害羞靦腆的搜尋誰是我的認養人,在社工員的安排下,認養人與認養童各自拿著相對應的配對提示,按照提示內容做出動作、發出聲音,嘗試找到配對的彼此,所有人瞬間有了兒時的童真,自然、快樂、開放的神情,現場氣氛十分活絡、並時有驚奇,展開愉快的一天。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主委陳義成代表中心與所有認養童感謝認養人長期對孩子的關注與幫助,也鼓勵在場的認養童,努力向上、早日邁向脫貧之路。
    現就讀高職的小鈴從國小開始就被謝叔叔認養,此次受邀參加相見歡活動,特別在前一天製作一盒蛋黃酥帶給謝叔叔、嬸嬸,認養人收到禮物時相當的開心,在場即品嘗起小鈴親手做的點心,並親切的問候彼此的近況。
    國三就開始被認養的小婷分享著,每年劉叔叔都會邀請她與妹妹參加相見歡活動,由於透過書信知道劉叔叔、阿姨家中增添了新生命,因此用自己的零用錢購買了小BABY可以吃的磨牙餅,特別帶到會場給劉叔叔、阿姨一家,認養人感到相當窩心,直稱小婷的乖巧。
    家扶中心針對「認養情緣」,每年都安排相見歡活動,讓認養人有機會直接關心鼓勵認養童,讓認養童真實感受被關愛,有機會親自向認養人表達內心的感謝,連結施與受橋梁兩端,讓社會良善與溫情得以分享傳播。今年特別安排認養人與認養童到彰化王功潮間帶走走,讓「認養情緣」之旅除了身心放鬆外,更有知性的學習。所有人參觀了蚵寮,了解蚵的生態與養殖,此外,也親手進行文蛤的復育,認養人與認養童有親近的互動外,也感受到生命延續的意義。
    認養童在活動中用蚵殼DIY做貓頭鷹、親手撰寫卡片,年齡大的認養童細膩的組裝、黏合、撰寫,年齡小的認養童也在志工、家人的協助下,發揮了無限創意,製作出獨一無二的作品;認養童為了表達心中的感謝之意,親自送給自己的認養人,認養人拿到這份充滿愛的禮物時,臉上流露出潛潛的笑意,更傳遞出濃濃的關懷心情。
    南高雄家扶中心郭淑美主任表示:家扶中心長期關注高雄市貧困兒童少年生活扶助。透過認養的制度讓高雄市2400名兒童(1300戶)家庭得到幫助,因為認養人的慷慨解囊讓貧困兒童有穩定成長、接受教育與出頭天的機會。也感謝社會各界長期協助中心各項扶幼工作推動,讓弱勢家庭的學童得以穩定生活、成長與學習,不管是捐助獎助學金、急難救助金、或是學雜費用等,更邀請大家一起擔任貧童的天使,為這個世界創造更多的美好!南高雄家扶「貧童天使」專線07-7261651、7261652。謝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認養懇親會 愛的傳遞刻畫幸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