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南家扶舉辦「102愛的連線~有緣來相見」 認養人家扶兒相見歡

文字-A A +A

  

「親愛的叔叔、阿姨,謝謝您…」10/27有 174 位來自全台各地的認養人與 191 位的家扶兒童及其家人,在烏山頭水庫風景區中正公園參加「102年愛的連線 —有緣來相見」相見歡活動,一同度過溫馨歡樂的一天。為了化解認養人與認養童初相見的靦腆及尷尬,中心特別安排了「我猜呀猜」的遊戲,透過孩子最熟悉的卡通人物猜謎配對活動讓平常只能以信件聯絡的認養人,從兒童的應答中找到自己所認養的小朋友,在輕鬆趣味中,讓雙方的互動更加密切。
  「102愛的連線~有緣來相見」相見歡活動,共有 365 位認養人與認養童參加,雖然參加人數受經濟不景氣的影響,較往年少了許多,但是有多位曾是中心扶助長大的自立青年(鄭再助、涂博益… ),在經濟穩定後,回饋投入認養行列,鄭再助認養年資已超過 29 年、涂博益則為7 年,難得的是,他們愛心全勤的出席相見歡活動,願意把這份「人幫助 --- 幫助人」的傳愛精神分享延續下去。北台南家扶中心扶幼委員王美只表示:對於中心扶助自立的青年在長大後回來當認養人或捐款回饋表達感動,並十分肯定認養人的愛心,同時也呼籲社會大眾響應家扶推動的Give me five抗貧計劃,給認養童在教育補助、健康維持、急難救助、生活照顧及自立脫貧更多的協助。
  北台南家扶扶幼委員會副主委賴振興,認養年資則已超過35年,並推動家族認養,子女也先後成為永久認養人,他對自立青年涂博益的感恩回饋行動十分感動,涂博益早年因喪父,國中起開始接受家扶中心的認養幫助,回想起當初媽媽健康不佳仍辛苦持家獨力照顧 3 子女的辛酸過程仍忍不住心疼,也因此努力求學,如今已在高中擔任數學老師,今日則特地由桃園南下,他感恩的表示因有當年認養人及助學人的協助,才能有機會上大學,自當是「受人點滴」「湧泉以報」回饋社會。他同時勉勵家扶的弱勢孩子,仍應勇敢的「築夢」與努力「追夢」。
  今日也有遠從台北來的認養人劉永富伉儷,劉先生原是台南人因外出創業而在台北落地生根但難忘故鄉情,特地趕來與三名認養童相見;現齡已70餘歲的林福助伉儷則自75年開始認養,已有多名認養童自立,今年則是初次與邱小妹見面;團體認養人-隆田酒廠愛心社於民國71年就開始認養家扶兒童,現任總幹事蘇進富表示目前認養兒童達18名,分散全國各地,很高與能與北台南的5位認養童相聚;目前就讀高中的曾家雄同學則是今年度參加相見歡活動年紀最小的認養人,他因為國中時參與志工培訓課程而認識家扶,所以決定將自己每年收到的紅包、零用錢拿來幫助弱勢貧童,希望透過認養分享愛,也深刻體會到助人為樂的幸福。這項充滿愛心約會的活動於下午 4 點溫馨劃下句點,大夥相約明年再相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北台南家扶舉辦「102愛的連線~有緣來相見」 認養人家扶兒相見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