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心投話 就業市場不景氣 轉職意願直直落

文字-A A +A

根據360d HR Café Lounge品人咖啡館論壇所舉辦的『上班族心投話』網路票選活動的結果顯示,近3年內有約5(48.51%)的上班族沒有換過工作,最主要的原因是受到經濟不景氣,企業遇缺不補,上班族擔心一旦加入失業聯盟就無法退出,因此轉職意願冷淡。「薪水太低」位居上班族離職原因的第一名,可看出加薪方式對於留才仍具有一定效益。

 從【上班族心「投」話 】票選活動資料分析可知,上班族轉職的風潮有逐漸降溫的趨勢,有48.51%的上班族近3年內尚未換過工作;近3年內已換23份工作者占35.82%,上班族轉職意願低主要是受到「經濟不景氣」(36.07%),和擔心「下份工作的薪資/工作環境等不一定會比較好」(17.21%)所導致,使得上班族即使有離職念頭,也不敢貿然行動,深怕淪為失業一族。如果迫不得已非要離職的話「薪水太少」(22.12%)、「工作壓力太大」(13.36%)和「與同事/主管相處不融洽」(11.52%)是分居上班族離職原因的前三名。     從產業的選擇來看,「公家單位」仍然是最受上班族青睞,在好工作難找的情況下,公務人員工作穩定、福利好待遇高,不用擔心受到景氣影響而面臨被裁員的命運,自然成了上班族心目中求職的第一首選。此外,「電子資訊業」的薪資普遍比一般公司優渥,也是上班族最嚮往的產業之一。在不考慮個人條件和能力下,上班族最希望從事的前五大另類職業分別是泡麵研發試吃員、線上遊戲管理人員(GM)、賭場發牌員、星象占卜師和專業跑腿員(提供服務幫人排隊代買、代購商品)。顯示出上班族對於新興職業的接受度頗高,也都有挑戰嘗試新興職業的意願。    360d才庫人力資源顧問()公司行銷中心經理林佑美表示:「身處於高物價薪資卻凍漲的時代,企業用人漸趨謹慎、保守,甚至遇缺不補的情況下,上班族若有轉職念頭應先做好通盤的評估:1.轉職可帶給您的正面效益為何?2.您是否具備比他人更多的職場競爭力?如果答案是否定的,在現今就業市場不景氣、個人出路不明朗的環境,上班族應先安身立命在目前的工作上,待厚植自己的工作能力,瞭解自己的特質和專長,確定未來工作的方向後,再轉換工作跑道,如此才能提昇轉職成功達陣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9.26

yolanda

加入時間: 2008.09.26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捷運看漫畫-另類打工

2009-04-09
瀏覽:
1,436
推:
0
回應:
0

守護失親兒寶貝~愛心園遊會

2008-10-30
瀏覽:
1,315
推:
1
回應:
0

職人『八』補帖 PO文解心事送禮券

2008-09-30
瀏覽:
1,266
推:
0
回應:
0

上班族心投話 就業市場不景氣 轉職意願直直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