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少年OnLight計畫之學員成長故事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欣欣的故事

有一位18歲的小媽媽,在美甲工作室裡,專注地進行美甲的製作。
她是欣欣,經過職訓課程,從無力的小媽媽變成有一技之長的社會人士,她可以靠自己所學習的技能到職場中工作。

不停止的爭吵與茫然的未來

欣欣在16歲的時候,有個小生命意外地出現在她的生命中,小生命的出現讓欣欣不知所措,經過家庭許多激烈的討論,欣欣與她的男朋友願意進入婚姻關係,並且生下小孩,負起養育的責任。17歲,欣欣成為新手媽媽,需要學習許多的事情,如何面對剛出生的嬰兒、如何建立良好的婆媳關係、如何經營好家庭婚姻等,當她力量來面對這些困難時,漸漸地成為她隱形的壓力。欣欣白天沒有工作,晚上丈夫回家後因工作疲累,無法陪伴欣欣或幫忙照顧孩子,長久下來,欣欣情緒的積壓,每當丈夫回到家時,除了吵架還是吵架,逐漸的,欣欣疲乏了,她不知道沒有丈夫還能怎麼辦…。

認識自我,跨越自己的不可能

經過以琳社工的關心,介紹On Light職訓方案,欣欣願意為了自己與家庭的需要,跨出自己的生活圈,願意做改變與嘗試。課程的一開始,欣欣常常遲到,也因帶小孩的緣故而請假,但在經過社工的輔導之下提醒了欣欣,她需要開始學習為自己的決定負責,沒辦法一昧地依賴丈夫,或因著照顧小孩變成她成長的阻礙,欣欣更看清楚自己現在的狀態,並且做出了不一樣的決定,她選擇改變自己。之後,欣欣積極參與課堂內容,也享受在其中,並且經過自我探索後,她更清楚的認識自己,也能學習找到自己興趣的所在。

透過工作媒合,欣欣到一家美甲店進行體驗,剛開始欣欣對美甲沒有甚麼興趣,但當他開始在美甲師一旁學習,在這一筆一畫之中出來的成果作品讓她感到神奇,甚至問自己「我有沒有辦法跟他們一樣,有專注力、耐心、細心地做出成品,並且成為專業美甲師呢?」。欣欣開始主動學習,詢問老師每一個步驟,並且開始用甲片進行練習,她開始覺得美甲是一個很好玩的職業,讓她可以每天思考如何做出不一樣的作品,客人會更加的滿意。欣欣對自己工作體驗的薪水也有不同的安排,主動報名美睫課程,完成了課程研習取得證書。因著工作體驗的薪水,讓欣欣可以去學習她所需要的課程,讓她可以有更完整的學習。

相信自己,可以有成功的人生

透過On Light課程,欣欣的生活更加豐富,白天的課程讓她有許多的學習,當她回家後,以往與丈夫的爭吵減少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起分享課程中學習的喜悅,家庭氣氛更加的和諧。欣欣的工作,也帶給家庭經濟的改善,家庭收入的增加,可以有更多資源可以給孩子更好的照顧。在接觸美甲課程之後,欣欣找到她人生的方向,從工作當中得到的成就,讓她可以繼續在美甲行業向前邁進。現在的欣欣,不再只是家裡等待丈夫回家的太太,而是她可以靠自己的一技之長在社會中工作,也同時可以給予孩子、家庭有好的照顧、經營。
欣欣現在很有信心地大聲說:「雖然我離厲害的美甲師還有一段很遙遠的距離,但我相信只要我有耐心,一定可以成功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10.26

以琳關懷協會社工員

加入時間: 2011.10.26
2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04年度少年On Light計畫成果發表會

2016-07-11
瀏覽:
1,359
推:
0
回應:
0

忘記過去,努力向前

2016-07-11
瀏覽:
1,603
推:
41
回應:
2

為自己畫出絢麗的「彩虹」

2015-04-21
瀏覽:
1,396
推:
0
回應:
0

103年度少年onlight計畫 成果發表會

2015-04-16
瀏覽:
1,539
推:
0
回應:
0

少年ONLIGHT職能培訓計劃成果分享會在以琳

2013-10-24
瀏覽:
1,095
推:
0
回應:
0

以琳少年學園『徵』的就是你/妳!!!

2013-07-10
瀏覽:
6,355
推:
0
回應:
0

102年~青年署~少年on light計劃~開跑囉~

2013-07-04
瀏覽:
1,859
推:
0
回應:
2

少年Onlight 就業方案,開跑囉!

2013-03-29
瀏覽:
2,230
推:
0
回應:
0

富邦關懷中輟生‧齊心種下希望苗

2013-01-19
瀏覽:
1,357
推:
4
回應:
0

102年少年OnLight計畫之學員成長故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