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攜廉使國小學童 學習遠離暴力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攜廉使國小學童
要健康、要長大要安全環境遠離暴力

     雲林家扶攜廉使國小學童共同呼籲遠離暴力

       雲林家扶在虎尾廉使國小舉辦兒童保護一日營,率領62位小朋友集氣大喊~『遠離暴力,我要健康長大』~,透過雲林家扶安排的兒童保護戲劇與兒童保護闖關遊戲中,學會保護自己、學會關心他人、學會求助管道。

雲林家扶就四類兒童虐待讓學童明白避免受害

     據康健雜誌《2013健康城市大調查》資料,台灣新生人口愈來愈少,10年來減了20%,兒虐案件卻增加3.5倍,一年有近兩萬名孩童身心受創,即每16分30秒就有一個孩子躲在角落哭泣。然目前台灣兒少保護現況,多半把資源投注在後端的緊急救援上,前端的預防宣導反而被忽略了。

在闖關中雲林家扶向學童一一說明求救專線

        有鑑於此,雲林家扶中心深入校園,推動兒童保護預防工作,將「家庭暴力」、「身體界線」、「求助管道」等兒童保護知識傳遞給學童,並也加入新的兒保議題「網路世界要注意」、「遇到陌生人要小心」等,落實前端預防工作,提升學童們自我保護的知能、主動關懷周遭的人,共同守護自己與身旁的人。

有獎問答中廉使國小學同反應熱烈也對兒童保護更深層瞭解

       廉使國小謝君郁主任表示:雲林家扶中心舉辦兒童保護一日營,讓學童在遊戲中學習自我保護,是很棒的教育體驗活動。而對於學童而言,能將兒童保護知識帶回分享給家人,共同關心身旁的人,有其深遠的教育功能。

      廉使國小吳景州校長也感謝與肯定雲林家扶中心對兒童保護宣導的不遺餘力,要健康要長大共同呼籲遠離暴力,看著學童在遊戲中學習,玩的不亦樂乎,整天下來學童對自我保護方式、危機求助管道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與了解,個個都成為守護自己與他人的小天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攜廉使國小學童 學習遠離暴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