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世新啦啦 堅毅精神永續傳承

嵌入:
文字-A A +A

世新大學啦啦隊成立至今,參加過多項比賽,戰績輝煌。此次遠征日本,同樣取得不俗戰績。在成功的背後是他們付出的汗水與艱辛。即使遇到比賽不公,也不能壓垮他們的鬥志。希望還在,他們將繼續前行。

世新大學啦啦隊於9月17號凱旋歸來,在亞洲盃國際啦啦隊錦標賽共拿回五面獎牌。事實上,這不是他們第一次滿載而歸。

世新大學校隊啦啦隊在八十五年成立,至今已經有十八年的時間,參加過多項啦啦隊比賽。在全國大專盃啦啦隊錦標賽當中,從個人組、雙人組、四人組、五人組到團體男女混合組都得過第一名的佳績,其中的團體男女混合組,在全國大專盃當中,還得到過八次的全國冠軍。在技術純熟之下,加上今年的五月份,國際單項運動總會將啦啦隊納入正式比賽項目後,他們決定參加今年的國際亞洲盃啦啦隊錦標賽。

啦啦隊教練 李敏玲:「我想,我們這次的比賽是我們的第一次,當然我希望這也不是最後一次,然後是一個開始,歷史性的開始,也是世新的一個運動代表隊真正走出校園,面對的一個真正的國際舞台,那這一次因為由於是首次的比賽,我們所有的成員也沒有去參加過任何啦啦隊國外的競賽。我想我們在這兩個多月來,從大專盃比完賽、從暑假開始的第一天到現在,到開學了我們今天正式的出發、成軍。」

今年的國際亞洲盃啦啦隊錦標賽,已經邁入第二年的歷史。這次的啦啦隊亞錦賽規劃成世界正式的賽會,增加了賽會的規模以及參與人數,參賽隊伍超過百隊,包括了十多個國家。世新大學在這次的比賽當中,拿到了一金二銀二銅,共五面獎牌,分別是雙人技巧組冠軍、四人技巧組的亞軍及季軍,還有雙人嘻哈舞蹈組亞軍,最後是應該拿下金牌的男女混合團體組卻只拿到了第三名的銅牌。教練李敏玲表示,在違規審判人員調動以及出場順序的更換,都構成這次比賽中公平性的質疑。

啦啦隊教練 李敏玲:「也就是在賽前跟賽後,他們所說的評估,世新有沒有違規是前後矛盾,賽前是不違規,比賽之後的當下是違規的。在這一次的比賽成績上面呢,得獎的隊伍是兩百二十六分,那世新大學的總分最後是一百九十九分,可是這個當中,所有的裁判在過程中都是給世新最高分的,可是中間出現的這一張扣分表,把世新大學扣了四十五分,就是我剛剛所提到的大會的疏失,那在他扣分的當中,他只呈現了說我們出現了三次在不同時間的違規,可是這個整個空白下面的欄位,他沒有告訴我,世新大學違規在哪裡,然後在哪個地方、幾分、幾秒所產生的違規通通都沒有。

那第二點是我們在比賽的出場順序,我們原來是應該第二隊的出場,結果大會在我們還沒有準備來的及也沒有暖身的情況之下,把我們本來第二隊的世新大學叫到第一隊去比賽,最烏龍的是第三隊,也就是亞洲代表的主辦國家新加坡,他跑到了第五級去比賽,比跟我們對打的這個第六級數難度比較低的隊伍去比賽,把他分數給打高了,所以以致於在公布成績的時候,世新既被扣分,新加坡跑到別組去比賽,加了高的分數回來,這在我們的認知裡面這是不公平的。

這次比賽的窗口「中華民國台灣競技啦啦隊協會」已經在網站上正式公告,大會的疏失導致台灣啦啦隊比賽隊伍權益受損,目前已經向主辦單位及亞洲總會告知,希望能給予正式的回覆。

為了籌備這次國際亞洲盃錦標賽,世新啦啦隊在六月的全國大專盃比賽結束之後,馬上進入亞錦賽密集的練習。這三個月以來,除了天氣的悶熱增加了練習的困難之外,還有成員更動的問題。

啦啦隊隊長 劉冠駿:「就像五六月剛好是畢業季,然後我們可能就是要進行一波換血嘛,就是可能畢業的學長姐就走了,然後我們新來的銜接又不是那麼快,
所以我們就可能會有請一些剛畢業的學長姐回來幫忙,可有人願意有人不願意,然後這就是一個銜接的過程是我們遇到比較困難的地方。」

隊員在練習當中,除了犧牲掉自己休閒的時間以外,每個人身上也都是無數的傷口,各個纏著繃帶,為了這次的比賽盡心盡力。

啦啦隊隊員 賴玨茹:「一開始因為我高中膝蓋有手術的關係,所以家人就覺得我還繼續走這條路,怕我自己熬不過去,可是我覺得既然這是我選擇的,我就會努力把他撐完,然後想要證明自己給他們看,也想希望他們為我感到驕傲。這兩個月我就瘦了六公斤,因為人家對啦啦隊的印象就是女生很瘦啊、很美啊什麼之類的,就是會讓自己在場面看起來是很漂亮的,畫面漂亮加上自己的身材可以在好一點,也因為今年畢竟是代表世新,也是代表台灣,也不會想讓自己丟臉這樣,我就會很努力想跟上大家,所以每天都留,就是幾乎自己也沒有什麼休息時間。」

在一連串辛苦的訓練過程當中,經費方面也是他們的一大困難,他們除了自籌一半的經費之外,校友也大方的贊助,希望能給他們一份動力,鼓勵他們的冠軍精神繼續延續給學弟妹。

世新大學校友 謝雷諾:「這一次我就是贊助了十萬塊,出十分之一而已,因為他們整個團隊到日本去比賽五天四夜,要花一百萬以上對不對,但是我們願意拋磚引玉阿,因為我們如果下去帶動呢,給他們這一些這麼大的鼓勵,那別人看到我們願意出錢出力拋磚引玉,其他人也就跟著來捐錢、來幫助他們這樣子。那我想這個對學生、對學校、對李敏玲教練都是一個很大的鼓勵作用。」

除了校友的支持之外,當然,一直陪伴在大家身邊的不外乎就是教練-李敏玲。雖然過程辛苦,但是她認為她的陪伴是值得的。

啦啦隊教練 李敏玲:「我想就像看到所有的現場的世新啦啦隊的同學,大家所看到的是一份認真感動跟一個堅持,我以前是台灣第一屆競技啦啦隊的選手,我想選手都願意也這麼樣的有心留在 這個運動的場地上為學校付出,那更何況我們今天身為一個教練,當選手願意繼續努力的過程當中,我想教練最重要的就是帶給他們一個精神跟目標,所以這是一直以來不管是選手跟教練,我們是相互成長相互一起扶持然後一路走下來。」

創立已經十八年的世新大學校隊啦啦隊,他們擁有毅力、信心以及勇氣,不斷的傳承啦啦隊的精神,為世新大學創造更多的榮譽。

啦啦隊隊長 劉冠駿:「就是讓你繼續下去的動力不外乎是朋友,或是學長姐傳下來的精神,然後如果說你放棄,那以前學長姐的努力就會壓在你身上,你不會覺得這是一個壓力,會覺得這是一個傳承就是以前學長姊都做得到,我們也做得到這樣。」

雖然這次未能奪冠,但是他們帶著學長姊的傳承、不放棄的精神,期許自己未來能夠再創佳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1.10.11

世新Online

加入時間: 2011.10.11
3,233則報導
2,887則影音
5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0

改裝行動醫療車 偏鄉行醫三十載

2024-04-19
瀏覽:
189
推:
0
回應:
0
1:42

瓜地馬拉學生留學來台 文化差異甚大

2024-04-03
瀏覽:
4,827
推:
0
回應:
0
1:49

促進世代交流 銀髮族素人脫口秀

2024-04-02
瀏覽:
4,874
推:
2
回應:
0
1:34

規避手段眾多 上路四年北宜區間仍有缺陷

2024-03-31
瀏覽:
4,291
推:
0
回應:
0
1:37

新北泰山森林書屋 傳遞原民文化

2024-03-31
瀏覽:
14,755
推:
47
回應:
0
1:43

大稻埕碼頭新舊共存 貨櫃市集湧人潮

2024-03-31
瀏覽:
3,197
推:
1
回應:
0
1:41

塑膠製品充斥 竹製品追求環保永續

2024-03-31
瀏覽:
3,190
推:
1
回應:
0
1:36

深耕偏鄉地區 翻轉教育劣勢

2024-03-31
瀏覽:
3,182
推:
0
回應:
0
1:37

​​餘音裊裊 傳唱消逝的魚寮文化數魚歌​

2024-03-30
瀏覽:
3,833
推:
0
回應:
0
1:38

​無漁以保未來有魚 護生放流與海共生

2024-03-30
瀏覽:
6,312
推:
0
回應:
0

台灣之光世新啦啦 堅毅精神永續傳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