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土高原推動社區產業行銷,人氣滾滾有夠讚

文字-A A +A

南投縣紅土高原觀光產業文化協會於10月12日星期日,在南投市八卦山鳳山里著名糕餅景點-微熱山丘,辦理紅土魅力產業促銷活動。南投縣紅土高原觀光產業文化協會位於南投市鳳山里,是一群以社區媽媽為主的地方團體,從成立以來關注社區產業發展,並且積極參加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農村再生計畫,現階段已經通過農村再生專員班,準備提出年度執行計畫,目標為建設鳳山社區,帶動文化觀光產業的發展。

在協會理事長林素慧女士的帶領下,在微熱山丘以特有農產品為軸,配合農村發展等相關活動,以產業特色知性之旅、促銷活動等方式,帶動當地與城市居民共同參與,彰顯多樣化的農村魅力及價值,推廣社區產業之要求。當天活動有木工藝術及手工竹筷桐DIY,由協會常務監事藍木廷先生現場教學,可用來製作筆筒等手工藝。藍先生是八卦山資深的木工師傅,現在主要發展木工手藝,古早木桌或椅子等用品深受顧客喜愛,吸引遠地的旅客前來指定參訪。

還有,紅土茶葉推廣,紅土高原所產出的茶葉,不同季節有青山茶、金萱茶、高山茶等,提供喝茶推廣及解說,分享有關茶葉知識,並討論茶葉未來發展的可能性。最受到喜愛的亦有紅土龍眼乾,除了解說不同用法與功效外,亦舉辦抓龍眼乾比賽,活動進行同時更把龍眼乾DIY,剝成龍眼肉,提供民眾品嚐,還有鳳梨冰DIY,進行搬鳳梨比賽鳳梨等,活動緊湊刺激,吸引大批遊客參加。

當天活動志工,由亞洲大學進修部社會工作學系石麗君小姐帶領同學前來協助,進入社區瞭解產業活動的推動,並參與活動辦理,促使活動順利完成。協會監事亦是社區工作者簡宏哲表示,該會結合農村再生計畫,關心社區發展之居民,規劃「紅土魅力產業」,邀請來自各地的民眾及關心地方發展之居民,為農村社區產業與願景開出一條方向,未來更歡迎大家及在地鄉親共襄盛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紅土高原推動社區產業行銷,人氣滾滾有夠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