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香米打擂台,社區媽媽大顯手藝

文字-A A +A

霧峰香米遠近馳名,霧峰自古因為烏溪(大肚溪上游)流域的橫越,雨季氾濫後的溪水挾帶豐富的有機質土壤,歷年累月的覆蓋霧峰的土地,造就今日霧峰盛產各種農產品及香米優良品質保證的先天條件。霧峰香米又稱「益全香米」,因紀念農試所郭益全博士,所改良的台農71號而命名。為了充份運用霧峰的文化地景特色,結合農村社區產業的行銷,將生活、生產、生態與文化合而為一,臺中市霧峰區舊正社區於10月13日星期日,辦理102年度農村再生執行計畫「舊社庄好米‧正港合歡山雪水-霧峰香米打擂台」,主要透過產業活化活動為主軸,讓居民與來客,有機會瞭解霧峰的農特產及體驗農村社區的生活情境,社區發展朝向上述目標的推動,聯合周邊社區協會共同辦理。

當天辦理「健康輕食餐盒組」,由霧峰區各地媽媽居民共20餘位報名參賽,每位學員絞盡腦汁,都想要呈現最美好的料理,不過有半數以上沒有參加競賽經驗,都顯得非常緊張,但還是盡力而為的把成果展現出來。舊正社區理事長蘇美綾表示,倡導高齡者自我健康飲食管理的知能。加之農村再生推動,不斷透過社區產業活動的推銷及在地資源的整合,動員社區居民的熱情,持續營造社區再生的氣氛,蘇理事長亦是社區家政班班長,有專業料理能力及競賽經驗,為了讓社區更有活力,首次在舊正社區辦理這樣的活動,也是增進社區居民參加的經驗。社區執行長林綉汝認為,為了這次的活動,特別聘請專業講師至社區輔導米食料理研習的創新才藝,,結合社區願景的宣導,逐漸推廣舊正社區的生活文化與自然農村的願景、價值,以奠定社區整體發展規劃的行動基礎。

活動在熱鬧緊張的氣氛下進行,現場也吸引了許多地方民眾前來關心、加油打氣,該次活動雖然是比賽,確是以聯誼的方式創造居民互動、交流的機會,讓地方民眾瞭解社區發展的重要及對社區營造的肯定,也能夠支持農村再生的發展政策,建設和樂的社區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霧峰香米打擂台,社區媽媽大顯手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8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8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