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遲緩兒過端午 做香包、包肉粽超好玩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新竹市長夫人曾妙美細心的為明明解說如何縫製香包。


◎婷婷這可不是在吃粽料喔!!她是依照老師指示想辦法要把米飯壓緊緊的,粽子才會包的好喔!


◎哇~心路寶貝們第一次體驗包肉粽,個個都覺得新鮮極了!!


◎「心路端午祈福親子活動」活動現場,爸爸媽媽們與心路寶貝都專注的在縫香包喔!



心路遲緩兒過端午 做香包、包肉粽超好玩

   心路基金會新竹兒童發展中心今日在新竹市身心障礙大樓舉辦「心路端午祈福親子活動」提前慶祝端午節的到來。心路基金會特別邀請了新竹市長夫人曾妙美及婦聯會來與三十五名心路寶貝以及家長們一同DIY縫製香包、包粽子,共同度過一個傳統味十足的端午節。

 

市長夫人曾妙美把愛心化香包 戴上香包一整年都元氣

   今日一早,新竹市長夫人曾妙美率領著婦聯會愛心媽媽一行人至新竹兒童發展中心為端午祈福親子活動做準備,首先登場的是「手工DIY縫香包」,市長夫人曾妙美牽著明明的手,拿著針線耐心地為明明解說如何做香包,也幫明明戴上做好的巧虎香包,祈求明明可以平平安安的長大。

   婦聯會的愛心媽媽們也都把心路寶貝當作自己的小孫子般呵護,戴起老花眼鏡為心路寶貝一針一線的縫製一個個充滿愛心的香包,香包完成後,愛心媽媽們為心路寶貝戴上,心路寶貝手裡拿著做好的香包把玩,到處向其他老師、小朋友炫耀,雖然心路的寶貝們還不太會表達,但與愛心媽媽之間的互動、眼神交流下,也充分感受到了來自愛心媽媽們的祝福。

 

端午粽香飄心路 婦聯會媽媽大顯身手

   新竹兒童發展中心的廚房內一早就忙的不可開交,忙著準備洗粽葉、準備餡料,就等著大夥兒大展身手。說起包肉粽,婆婆媽媽們可都是個個深藏不露,愛心媽媽們忙著教心路寶貝拿粽葉、拿湯匙挖餡料外,還教其他老師、家長,分享著彼此多年來包粽的心得,包粽子的時間也過得特別快,粽繩上的粽子馬上就結實累累了,短短幾十分鐘內,把餡料全部清空,包好了心路新竹兒童發展中心這次準備的一百四十顆肉粽。

 

心路早期療育幫助遲緩兒 開啟生命的轉機

   心路基金會執行長宗景宜表示看到心路寶貝們手上拿著香包開心的笑著,或是拿著湯匙壓著肉粽的餡料認真的表情,每一個小小的進步,都代表著心路二十年來努力、向前邁進的一大步。心路基金會新竹兒童發展中心在新竹成立邁入第三年,為推動早期療育不遺餘力,心路擁有專業的特教老師、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語言治療師及專業社工人員為每一個心智障礙的小朋友服務,建立其專業個別化及復健的療育計畫,透過早期發現、早期療育建立孩子生活自理能力,培養生活技能,以期早日進入一般生活之中,創造更豐富的生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09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09
32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誠徵 工讀生

2012-09-14
瀏覽:
2,712
推:
0
回應:
1

新竹兒童暑假班及國小課後照顧班報名表下載處

2012-06-08
瀏覽:
2,865
推:
0
回應:
1

101年度暑假生命體驗營開跑嚕~~~~

2012-05-08
瀏覽:
2,675
推:
0
回應:
1

瑄瑄登階成功紀實

2011-12-27
瀏覽:
1,908
推:
0
回應:
0

新竹兒童發展中心也有臉書嚕~

2011-12-05
瀏覽:
1,920
推:
0
回應:
0

游泳新境界

2011-11-17
瀏覽:
1,859
推:
2
回應:
0

主題: 百變王子

2011-10-31
瀏覽:
1,421
推:
0
回應:
0

瘋手機!!

2011-10-31
瀏覽:
1,425
推:
0
回應:
0

心路遲緩兒過端午 做香包、包肉粽超好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