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納自己向前走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文/伊甸八德服務中心呂月雲 

 
 進入伊甸基金會八德服務中心已經五年半了,一直都在中途致殘者(指因為生病或意外造成身體障礙的朋友)這個領域裡服務。我對一位朋友印象非常深刻,他參加我們當月的講座時說,他在受傷後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積極努力復建,倘若不行便要自殺結束自己的生命,所以他人生的使命就是恢復原來的樣子和心愛的女友結婚。(其實當時醫生已宣佈他這輩子要在輪椅上渡過)

 

 當他說出他人生的使命,心中好多的感動與感傷:感動的是他有如此的毅力和勇氣、感傷的是他不願接受事實已經發生了。其實在我們人生的境遇中,若遇到一些突發狀況,不是也和他一樣的看法和想法嗎?可能態度是比他更消極悲觀些。


    一 路走下來,透過各樣的管道關心他,但得到的消息大部份是負面的。這段時間他又再次開刀,好像不見得有好轉,而且脊髓痛疼日聚加增;每次電話關懷得到的都是 消極悲觀,真不知如何著手幫助他,祗能心中祈求上帝伸出祂大能的膀臂扶持他、賜下能力恩典帶領他渡過這一切,使他積極卻有目標地往前走。

    一年多來,每次打電話邀請他參加心情俱樂部,但也好幾次時間一到,人已到目的地卻又打電話告訴我他不想來,我真不懂他心裡在想什麼?我祗能從另一位服務他的社工員了解他的近況,知道他最近在忙碌什麼。

    去 年三月中旬終於聯絡上了他,此時的他和和先前印象中完全不同;以前的他每次臉上看到盡是憂憂愁愁,而且心中總有千千萬萬的結結不開;而今日看到他臉上的眉 頭展開,有一些的微笑。一問得知,原來他如今人生有一個目標,並常到各中小學分享生命的意義。(他這半年加入慈濟志工行例,並且投入訓練)

    他沒能再站起來,但他也沒有結束自己的生命,我想,當您願意對您生命負責且積極努力,那麼將有一個不一樣且有意義的人生。

相關連結:在缺角的生命中看見愛與原諒-記錄片《水蜜桃阿嬤》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7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竹市輔具專車巡迴20場 就近無礙 服務一次到位!

2024-04-02
瀏覽:
4,500
推:
0
回應:
0

明盲共遊大稻埕 視障青年地陪接待香港小學生

2024-04-01
瀏覽:
3,329
推:
9
回應:
0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282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33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960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78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58
推:
1
回應:
1

接納自己向前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