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與新進寄養父母一起學習「愛」

文字-A A +A

         為了幫助更多受創兒少重新感受到家庭的愛與溫暖,北高雄家扶中心於9/15、9/21~22舉辦為期三天的新進寄養家庭職前訓練課程,教導甫加入寄養家庭行列的父母親如何照顧與『愛』身心受創的寄養孩子。

         課程中,北高雄家扶中心除安排基礎兒少心理行為、營養、疾病預防課程外,邀請目前正在服務的寄養父母婁氏夫婦分享照顧寄養孩子的經驗,婁爸爸分享自己照顧每個孩子的心路歷程,從充滿熱忱、因受挫而想打退堂鼓、到重新出發看見愛的回報,並分享教養孩子的小撇步,婁爸爸幽默風趣的講授方式,讓現場歡笑聲不斷。

        另外,除教導寄養父母親如何愛孩子之外,家扶中心亦邀請芯耕圓諮商所所長徐君楓諮商師,透過團體方式,協助每對寄養父母看見夫妻彼此間的關係議題,學習相處之道,並透過夫妻間『愛的抱抱』,再次感受彼此的溫暖與同在,也期望透過寄養父母間關係的穩定,將愛傳遞給寄養孩子,營造正向的家庭關係。參與課程新進寄養父母王氏夫妻異口同聲表示:「這個課程讓我們夫妻間有了更深的對話跟溝通的機會,才了解到,結婚二十多年來,有些原以為不要緊的小衝突,卻讓對方一直放在心中,透過這個課程了解對方的感受、學習如何相互溝通,也發現原來透過一個擁抱,了解到彼此抱的是生命中的最愛。」。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呼籲:「近年來,受到同住家人不當對待、疏忽或虐待的身心受創兒童越來越多,使得家外安置的需求遽增,寄養家庭成為這些孩子的避風港。『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是家扶長年來鼓勵民眾加入寄養家庭服務的理念,然這幾年的寄養家庭招募,卻越來越不容易,也使得越來越多有需要的受創孩子,無法有機會重新感受到家與被愛的溫暖。本中心誠摯邀請所有願意傳遞愛的家庭,一同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讓更多孩子有正向成長及復元的機會!」

        若您願意與北高雄家扶中心一同幫助受創兒少、加入寄養家庭服務行列,請與北高雄家扶中心聯繫,電話:07-6213993轉11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與新進寄養父母一起學習「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