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102年度第二十五屆生活認養懇親會-真情高雄~傳愛家扶

文字-A A +A

 

第二十五屆生活認養懇親會-真情高雄~傳愛家扶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九月二十九日在高雄市真愛碼頭舉辦第二十五屆生活認養懇親會,邀請全國各地認養人、認養童及眷屬共計550人齊聚,場面溫馨熱鬧,特別的是一位已認養超過22年的潘永祥夫婦,潘太太從就讀大學三年級時就開始加入認養行列,婚後先生也一同參與認養行列至今,其次是高雄市鳳凰蘭馨交流協會,每年皆在懇親會上捐贈兒童的認養費用給其兒童及家庭,長期以來共同致力關懷貧困兒童。
    活動一開始由義工精心設計的相見歡,讓認養人與認養童以相同的海底生物圖樣相互找到彼此,在音樂歡唱中相見時莫不露出開心的笑容。遊港時認養人與認養童第一次搭乘觀光遊港輪,皆感到很新奇及好奇,當遊輪緩緩經過高雄港時,認養人及認養童指著85大樓及港內停靠的軍港及大型遊艇更是發出讚嘆及驚喜的聲音。尤其,經過大型黃色小鴨時,更是紛紛搶著拍照及振臂歡迎小鴨。上岸後,認養人及認養童以緩緩步調逛愛河時,看到多位街頭藝術表演者,大家紛紛駐立觀賞及聆聽。之後安排認養人及認養童相互寫卡片給彼此祝福及感謝,認養人與認養童在溫馨感人的結束活動及工作人員、義工歡送下結束懇親會,認養人與認養童共同約定明年再相見。   北高雄家扶中心目前共扶助2466戶共4536名兒童,每年皆會舉辦認養懇親會,除了讓認養人與認養童能夠透過這個活動見面,也能讓認養人當面給予認養童鼓勵與支持,更能讓認養童可以當面對認養人表達感謝之意,其也教育家扶兒童懷抱一顆感恩的心,未來長大也能夠回饋社會。
    認養人高雄市鳳凰蘭馨交流協會許秘書長表示該會秉持關懷弱勢族群的理念,在扶助婦女之際也能照顧到單親弱勢婦女的子女。認養人潘太太表示,大學時期因參加學校的仁愛社啟發她加入認養行列,一加入就是22年,其間已看到認養之兒童長大自立,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在認養懇親會上準備一粒蘋果要給認養童食用,沒想到認養童把蘋果放進袋子裡,潘太太問認養童「你不喜歡吃蘋果嗎?」認養童回應「不是,我想把蘋果帶回去給阿嬤吃」,潘太太聞知後非常感動,認為認養童非常懂事,也非常孝順,並懂得感恩,並表示透過認養懇親會可以面對面的關懷認養童,並給予鼓勵及陪伴,也一直希望這種善的循環能夠延續。
    有鑑於此,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家扶透過認養制度,每年持續舉辦懇親會活動,讓認養人及認養童有機會能夠見到面,也讓認養人親自給予認養童鼓勵與支持,更讓認養童有機會對認養人表達感謝,讓接受幫助的兒童有一顆感恩的心,自立後能回饋社會,並教育兒童「我今日受你之恩,他日飲水思源」延續善的循環,讓弱勢孩童與家庭得到幫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102年度第二十五屆生活認養懇親會-真情高雄~傳愛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