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北家扶中心國中小獎助學金頒發—家扶兒化身宣傳大使,倡導家扶服務理念!

文字-A A +A

 北台北家扶中心於9月28日假新北市淡水區鄧公國小舉行「以愛之名-突破自我,超越顛峰  102年國中小獎助學金頒發典禮」活動,邀請70名學業成績優秀之國中小學生出席受獎,每位孩子站上頒獎台那一刻,莫不感到無比的榮耀,更期許自己要用功念書,下次還要領取家扶的獎學金。
       

中心為了激發孩子們的創意及帶給他們不同的學習,今年的獎助學金頒發典禮別出心裁地結合團隊合作及募發票做公益的概念,期待家扶的孩子除了在課業上精進努力之外,還能學習人際關係互動、關心公益、回饋社會等議題。遂以分組活動方式,讓每個參與的孩子化身為家扶中心宣傳大使在淡水老街周遭區域宣傳家扶抗貧理念、服務項目,讓更多民眾認識及理解家扶,告訴當地居民不論是自己抑或週遭親友有經濟需要時,可就近到位在中正東路的淡水服務處尋求協助。孩子們為家扶倡導服務理念之餘,亦順便募集發票,親身參與公益,學習從付出及服務過程中回饋於社會。

   孩子們前往老街倡導家扶服務理念之前,為了讓人聽得更清楚明白,在社工的引導之下,從如何呼口號吸引別人注意到製作海報說明加深民眾的印象,有著熱烈的討論,而製作海報的過程的專注力更甚於課堂上。孩子們抵達老街後努力地把自己最大的潛力給激發出來,拿著自製的海報,勇敢地對人說出自己是家扶中心受扶助的孩子,但他今天要幫中心宣傳服務理念,尤其是年紀越小的孩子,越是勇往直前無所懼。就讀國中二年級的小鳳就說,「一開始到老街的時候不太敢說話,不過同組的兩個弟弟真的超棒的,很勇敢,後來我就加入了他們的行列一起喊…」;小珊則是說:「很高興能夠為家扶做善事,雖然在這過程中很多人不願意理我們,但還是有很熱情的人聽我們說話,最重要的是這次讓我學到有勇氣跟大家說話!」。
  

北台北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由衷地感謝社會大眾慷慨捐助,提供弱勢家庭之兒童少年獎助學金,肯定家扶孩子在困難環境之中,仍力爭上游、努力向學之精神,亦協助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從孩子們的回饋中,我們可以看見孩子諸多正面的學習,也大大的鼓舞中心工作人員,未來我們對孩子的堅定承諾依舊不變,但期許自己提供更為優質的服務,讓孩子們能夠靠自身的力量發展出屬於自己的權能,讓他們感受到其是有能力的、有權力的,能夠掌握自己的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31

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31
18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傳愛1500,800戶家庭邁向新未來

2017-11-04
瀏覽:
2,826
推:
0
回應:
0

今年的園遊會,你們會回來嗎?

2017-10-14
瀏覽:
3,571
推:
1
回應:
0

紅包愛分享 助學金傳幸福

2017-01-18
瀏覽:
1,854
推:
1
回應:
0

響應募捐年菜,送幸福給家扶

2017-01-06
瀏覽:
2,102
推:
1
回應:
0

優生培寶公益劇場 溫暖家扶親子樂聖誕

2016-12-20
瀏覽:
2,040
推:
1
回應:
0

再一次愛在哈拉!專屬家扶中心孩子的電影日!

2016-10-28
瀏覽:
1,937
推:
1
回應:
0

一台電風扇滿足偏遠溼冷地區孩子們的生活需求

2016-10-28
瀏覽:
1,817
推:
3
回應:
0

北台北家扶中心國中小獎助學金頒發—家扶兒化身宣傳大使,倡導家扶服務理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