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總座遴選夜半公告 為期兩週歡迎各方舉薦

文字-A A +A

林靖堂/採訪報導

第五屆公視董事會成立至今已屆三個月,新任總經理遴選作業卻一再延宕。不過,就在昨日公視董事五月天主唱阿信在臉書公開參與董事會行程後,公共電視即趕在9月的最後第二個工作天,也就是今(27)日深夜,對外正式公告總經理遴選辦法。遴選辦法中指出,公視將以最公開透明的方式,接受各界自薦或各方舉薦的人才進行為期兩週的徵選作業,以期選出公視總經理最適當人選。

第五屆公視總經理遴選辦法於27日深夜公告,辦法中公視總經理的遴選條件為分別為,超越黨派並認同公共媒體理念及價值、具經營管理電視或其他媒體之優秀專業能力及經驗或具企業成功經驗且對媒體經營有興趣者,以及有能力提升收視表現,改善節目品質,拓展觀眾的國際視野,製作介紹台灣生命力並能吸引國際觀眾之節目,並符合公視法第二十五條相關規定者。

公告並指出,遴選作業將接受來自社會各界無論是個人自薦、董事乃至於各方舉薦方式應徵,公告徵選時間即日起為期兩週。同時為了避免密室政治爭議,公視董事會已於前月決定,本次的總經理遴選將由全體17位董事共同參與遴選,遴選過程並將邀工會代表四名列席。

遴選作業過程如同邵玉銘董事長先前接受採訪時所言,將分兩階段會議進行。第一階段會議,將從各界人選的書面資料中篩選出一至二位面談人選;第二階段,則將召開遴選會議對總經理候選人進行面談。最後,則會在下一次董事會中依公視法規定,向董事會提名,並經同意後聘任之。

公視董事長邵玉銘先前表示,他目前仍無法承諾是否會在10月底的董事會中產生新任總經理,不過,公視總經理的遴選過程一定會公開、透明。

據了解,在遴選辦法延宕遲遲未能產生之前,已有各方人馬與公民團體推薦人選躍躍欲試;媒改與公民團體更已組成百人觀察團,將針對10月份公視總經理的遴選過程進行觀察與評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4.13

亞典波羅

加入時間: 2007.04.13
139則報導
2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紙風車就職大典引爭議 鄭麗君:願表達致歉

2016-05-23
瀏覽:
4,676
推:
171
回應:
0

學運紀錄報導紛起 weReport提供支持

2014-04-07
瀏覽:
11,770
推:
7
回應:
1

NCC將中天撤照?等年底換照再說吧!

2014-04-06
瀏覽:
27,667
推:
7
回應:
0

中天物化學運女性犯眾怒 檢舉灌爆NCC

2014-04-06
瀏覽:
68,470
推:
23
回應:
0

旺中再提信託中天 NCC否決

2014-03-12
瀏覽:
2,448
推:
0
回應:
0

公視總座遴選夜半公告 為期兩週歡迎各方舉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