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門教師節謝師宴記行

文字-A A +A

在薔蜜颱風來襲的教師節(09/28)當天, 梅門 也在國軍英雄館設宴謝謝李鳳山師父,雖然外面是風雨大作,不過大家還是風雨無阻的來到了會場,會場幾百人,對初入梅門的我們來說是少見的場面。

我和陳媽媽因為一些因緣,曾見過 李鳳山師父 數面,也因為進入了梅門,從 陳媽媽 和我小孩身體和心靈上得到的變化上,讓我不由得不相信這樣看起來平凡無奇的氣功練習法門,才是真正的平易中見偉大。

從國軍英雄館準備的素菜宴就知道師父的一些理念,從第一道到最後一道,沒有一般喜宴時,喜歡以素食加工品,取代天然的食材,很多都是平淡無奇的家常煮法。以前梅門的師兄師姐來到了 陳媽媽素滷味 的店,最常點的東西就是青菜和根莖類的食物,還特別交代一定要久煮,雖然會超過我們一般提供給客人吃的軟硬度,師父和弟子們都是這麼樣的喜愛天然無加工的食品。

在宴會的中途,也有來自中國大陸湖南長沙的團體來訪,原來梅門簡單練習的平甩功法,早已遠傳至海峽的彼岸,李師父的開示更是充滿了處處的禪意,希望大家學習之後,都能成為好老師來傳承梅門的精神到廣大的人群之中。

在宴會接近尾聲時,精彩的表演即將開始,一開始是梅門的國樂團,演出的曲目是『科學小飛俠』,動靜之間的拿捏即佳,接下來演奏的是『歌劇魅影』,最後則是以接近搖滾版的『無敵鐵金鋼』作收,對於三四十歲左右的我們來說,前後兩部的卡通代表的是我們兒時的回憶,梅門在傳授這些中國的樂器之餘,更能融合中西之長,讓樂器產生一種新生命。

接下來則是由青少年擔綱的流行街舞,聽聞這些學習氣功的小朋友只花了短短一個月的時間排練,就把謝師宴的街舞練到專業級的水準,更讓人覺得梅門動靜皆宜的神奇之處。

梅門小俠這些國小學生表演的功夫和啦啦隊表演,更讓人覺得連國小生都能表演出這樣精湛的表演,陳媽媽和我偶爾會到梅門道場,我們都知道梅門不是專門的表演團體,不是每天練習多樣化的表演,但是只要一準備要上台,大家就會努力練習,才有今天台上的精彩表演。

梅門也有獨家的『梅門之衣』,這次的謝師宴也特別的展示了秋冬新裝,不論是男女老少,梅門都有量身打造的款式,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到梅門的展示門市走走。

表演在相聲和最後的玩具舞台劇中結束,參加這次的宴會,我也慢慢認識到梅門特別的地方,氣功的修習團體,上台表演氣功、中國武術不稀奇,能夠結合流行時勢、中西合璧,又能修身養性,更能讓身體恢復健康,真是有梅門獨到的功夫。

梅門藉由氣功的練習,改變一個人的心性,讓大家的身心靈都回歸正道,對天地存在一股感謝之意,強健自己的體魄之餘,更走進人群,讓服務的心深入所有梅門弟子之間。梅門教化人們的心意真的源遠流長,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夠來到梅門,感受一下這股氣氛,我想了解之後,願意留下來的人一定會更多。

梅門在新浪網有設立 梅門部落格,有興趣不妨去看看新消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08.11

CGS

加入時間: 2008.08.11
6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梅門 12/27 平甩功普傳及養生餐廳新訊

2009-12-23
瀏覽:
7,221
推:
7
回應:
0

主流媒體的公民記者網站

2009-12-15
瀏覽:
4,998
推:
2
回應:
3

『人和宗教』簡略介紹

2009-12-15
瀏覽:
3,670
推:
3
回應:
2

抗氧化物的奇蹟[The Antioxidant Miracle]書摘及讀後感

2009-12-02
瀏覽:
10,192
推:
2
回應:
0

景美景行公園園遊會

2009-11-26
瀏覽:
4,940
推:
1
回應:
1

高尚─李欽聃墨韻大展側記

2009-11-24
瀏覽:
4,460
推:
1
回應:
0

常規醫學無法解釋的病人─內在的療癒力量

2009-11-10
瀏覽:
3,555
推:
1
回應:
2

11/01 我愛棒球遊行到體委會(下)

2009-11-05
瀏覽:
4,030
推:
1
回應:
1

11/01 我愛棒球遊行到體委會(上)

2009-11-05
瀏覽:
3,494
推:
1
回應:
2

生命中的轉折─我的小孩浚平

2009-11-02
瀏覽:
3,653
推:
1
回應:
0

梅門教師節謝師宴記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