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維模式,還 是行為模式~ 無名氏分享園區

文字-A A +A

無名氏分享園區寄來一封信主旨:思維模式,還 是行為模式~ 

很希望自己能有同樣的智慧,去回答令人難以回答的問題,不傷人也不損己,又能皆大歡喜!怎樣做自己才能舉一反三呢?真是很傷腦筋喔!

在網站上找到類似相關網頁:

http://www.jiese.org/bbs/thread-79015-1-1.html

@@@@@@@@@@@@@@

很高興隔了兩年又看到這一封轉寄信
再看一回還是很受用
【和尚吃肉嗎? 】 
一個來訪者問:法師,我想問一個不太恭敬的問題? 
師:請講! 
來訪:您在公眾場合是素食,您一個人在房間會不會吃肉呢? 
(師並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反倒問他:您是開車來的嗎? 
來訪:是的。 
師說:開車要繫安全帶。請問您是為自己繫還是為警察繫?如果是為自己繫, 有沒有警察都要繫。 
來訪:喔,我明白了! 
(好多人就跟我說,沒自律,沒人督促就不能堅持成功者的習慣。 我想看完這個故事,你應該懂得該怎麼做了) 

【孩子怎麼教? 】 
眾:請問法師,我的小孩不聽話、不愛學習怎麼辦? 
師:您影印過文件嗎? 
眾:影印過。 
師:如果影印件上面有錯字,您是改影印件還是改原稿? 
(場內立刻響起雷鳴掌聲。後有人答道:改原稿。) 
師:應該原稿和影印件同時改,才是最好。父母是原稿,家庭是影印機,孩子是影印件。孩子是父母的未來,父母更是孩子的未來。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如果你自己不優秀,如何給孩子優秀的教育?如何要求孩子優秀?不如提升自己,同時提高孩子) 

【五百元買汽車】 
一位佛友電話抱怨道:為什麼我努力了還是得不到?念經行善了但命運卻不變? 
師:我給你寄五百塊錢來好不好? 
眾:師父,你的錢我不敢要呢! 
師: 我是要你幫我辦一件事。 
眾:師父,你說辦什麼,我絕對幫你辦好! 
師:幫我買一輛汽車。 
眾: (驚呀地) 師父,五百塊怎麼能買到汽車呢? ! 
師:你知道五百塊買不到汽車!可是世上有太多的人都在絞盡腦汁,想付出一點, 就得到很多。 

【心靈籃球】 
一位研究生來拜訪我,不理解地問:為什麼好多人見到你都要磕頭?這是不是有點迷信?我沒有拜過任何人,我只拜我自己! 
師:你一定打過籃球,或者羽毛球,或者乒乓球吧? 
青年:是的,打過! 
師:打籃球幹什麼?不打籃球,籃球會難受嗎?而且那麼多人打一個球,是為了快點把籃打爛嗎? 
青年:不是,是為了鍛煉身體和娛樂。 
師說:不用籃球也可以像打籃球一樣運動嘛! 
青年:那樣多沒意思。而且旁人看到還以為是神經病呢! 
師:說得好!籃球只是一個道具,一個鍛煉和娛樂的道具。那麼,身體需要鍛煉,心靈就不需要鍛煉嗎? 
青年:按理應該。可心靈怎麼鍛煉呢? 
師:人在崇拜的時候,五體投地,表現出謙卑、服從、懺悔、求助、感恩和接受,同時也是將自己的心靈融化,與被崇拜者在心靈上合一與連接。這就是心靈的鍛煉。別人禮拜我,我也是一個道具,就像一個籃球,讓人打來打去。只不過我不是真的籃球,是一個心靈籃球。同樣,拜祖宗是為了培養自己的孝心,用心靈承接祖宗累積的能量;拜土地是為了感恩珍惜土地,我們生長在大地,大地給我們很多的食物和物品,而我們回饋的都是垃圾;拜龍王是珍惜感恩水,因為人體有70-80%是由水組成……中國人拜的學問深了,裡面有大智慧妙作用。虔誠禮拜的時候,拜和被拜是一個整體,哪有什麼你我高低呢?有些人搞不懂就大加誹謗,是沒有實踐過和用心體驗 過。妄加誹謗就是癡狂! 
青年:太高深,太智慧了!請受我三拜! 
師問:感覺到心靈鍛煉的美妙了嗎? 
青年:嗯!很偉大! ……
(為什麼叫我老師?因為我確實能教導你,不管是思維模式,還是行為模式。) 

【糞便臭不臭? 】 
一位女士不停地述說自己的苦難,沒完沒了。師打斷她的話說:你的苦還真多呀! 
女士:別人訴苦最多需要三天三夜,我訴苦需要三年! 
師:那是什麼時候的苦? 
女士:前幾年。 
師:那不是過去了嗎?為什麼還緊抓不放呢? (停了一下),又問:你拉出的糞便臭不臭? 
女士:當然很臭啦! 
師:現在糞便在哪裡呢? 
女士:拉完就沖掉了。 
師:為什麼不把它包起來放在身上?見到人就拿出來告訴別人:我被這東西臭過? 
女士:那多噁心! 
師:對呀!苦難也是一樣,它已經過去了。回憶和訴苦就如同把糞便拿出來向人展示,既臭自己又臭別人!聽懂了嗎? 
女士:聽懂了! 
師:那以後你還要不要訴苦? 
女士:不要了! 
師:記住:越訴苦越苦,越抱怨越怨。 
女士:嗯! …
(這就是心理調節了,你苦難的事已經過去,如果依然以前的自己,那只會依舊苦難,狀態決定你的成就) 
 
【如果世人都出家……】 
一個對佛教有興趣的女教師對師說:如果世人都像你一樣都出家,人類還能延續嗎? 
好像沒有聽到這個問題,師平和而關懷地問到:你的小孩多大了?男孩女孩? 
教師:17歲了,女孩。 
師:要準備高考了。 
女教師:是的。正在加緊溫習。 
師:你一定希望她考個好大學吧? 
女教師:是的,要考就考北京的大學,其他的大學沒什麼意思。 
師:如果每一個人都像你一那樣想,那還有人種田嗎?其他省的大學不是只有都關門了? 
女教師:……
師:你注意到沒有,你已經回答了你自己的問題? 
女教師( 愕然):……! 
(人人都想當講師,教導別人,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能當講師的,最適合自己的, 才是最好的)

 

以上看完了有沒有覺得自己找到突破的感覺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思維模式,還 是行為模式~ 無名氏分享園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