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滿人間 彩繪中秋Fun風箏

文字-A A +A

中秋佳節即將來臨,南台中家扶中心溫媽媽愛家服務隊的志工們於9月15日(星期日)為扶助家庭舉辦「溫馨滿人間~彩繪中秋Fun風箏」活動,共有十五個扶助家庭親子40人參加一起同樂,志工們提供柚子及風箏等材料,教導家長與孩童們親手一起製作有趣的柚子帽及彩繪風箏、風車,透過有趣的活動增進親子的互動,提前歡度中秋佳節。

柚子是中秋節的應景水果,所以志工們就設計以柚子為主題的趣味活動,首先登場的是剝柚子比賽,原本志工會擔心家長們害羞怯場,沒想到家長們都很踴躍爭相上台參加比賽,現場加油聲不斷,帶動會場熱鬧的氣氛。接著由家長與孩子們一起動手剝開柚子,再將柚子皮貼上雙面膠,再黏上鈕扣、亮片、珠珠、綠豆紅豆等各種裝飾品,就變成一頂獨一無二型狀花樣各異的柚子帽,小朋友們戴上後互相比美,濃濃的柚子果香伴隨著滿場的笑鬧聲,更增添了親子共享天倫之樂的秋節氣氛。
 

秋天也是玩風車放風箏的最佳時節,志工們提供給每個人素色的風車及風箏,讓家長及孩子們相互討論構圖及色彩,再你一筆我一劃共同彩繪出最特別最美麗的風車及風箏。接著活動轉到了家扶中心隔壁的大仁公園,孩子們個個迫不及待的在公園上東奔西跑,享受自己彩繪的風車在風中快速轉動的快樂,家長和志工們則在一旁協助急著將風箏飛上天的孩子,此起彼落的歡呼聲和尖叫聲,讓這寧靜的週日上午充滿了歡笑和活力。最後孩子們回到家扶中心,志工們早已準備了豐盛的午餐,與所有受助家庭成員一起共進午餐,在溫馨融洽的氣氛中提前共度中秋佳節,離開前每一戶都還拿到了幾顆柚子和中秋月餅回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溫馨滿人間 彩繪中秋Fun風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