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乾:「愛心不遲到,保護兒童你也做得到」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啟動「家扶專線」號召企業大家一起來 

家扶基金會「保護兒童好鄰居」兒童保護宣導大會今(9/27)假台北縣板橋市立體育場舉行。無畏薔蜜颱風即將帶來的風雨,家扶基金會執行長王明仁、活動代言人郭子乾先生、贊助企業包括保誠人壽、巨匠電腦、中華電信、柏泓媒體及正隆受虐兒童福利基金會及板橋市長江惠貞等貴賓,並有逾2000位民眾與北縣家扶扶助家庭,大家一起參加這場保護兒童的重要盛會。

照片說明:家扶兒保列車啟動

左起-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保護兒童好鄰居」代言人郭子乾  正隆基金會鄭武揚執行長 中華電信XUITE辦公室陳俊賢主任保誠人壽蕭圭華資深經理 中華電信公共事務室曾志明科長 柏泓媒體公關部鄭永湖副總 巨匠電腦行銷部蔡淑惠經理 北縣家扶邱明政扶幼主委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王明仁於活動中大力宣導家扶關懷專線,邀請全民一同加入建構一個縝密的愛心網絡,關懷你我身邊需要幫助的家庭,來防範家庭中的兒童少年遭受虐待、疏忽及其他不法之侵害。王執行長與代言人郭子乾、眾贊助單位與愛心企業代表一起開啟兒童保護列車,並呼籲「保護兒童好鄰居」口號,象徵兒童保護的工作將永續前進;另活動中也邀請百位保誠人壽企業志工夥伴,以人型排列出巨大的家扶關懷專線0800-078585(您請幫我幫我),希望加深民眾印象。活動現場也設計了兒童保護闖關遊戲,希望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來加強民眾通報救援的兒童保護觀念。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王明仁表示,近年來兒虐事件依舊頻傳,還發生多件兒童因家長和師長的疏忽而致死的案件,這些事件令全國民眾非常震驚,若是民眾能對社區中不尋常的聲音與現象稍有警覺,立即前去關切,並且即時撥打保護專線通報,或許這樣的類似案件就不會發生了,也可挽救一條生命。今年家扶基金會也成立了「家扶關懷專線0800-078585」,透過「您請幫我幫我」的簡單口訣,讓民眾加深印象,倘若家庭發生任何問題、在照顧兒童少年上有困難,請撥打此免費電話,將可立即得到家扶基金會的協助。

       家扶基金會從事兒童保護工作20多年來,已經服務了上萬名受虐兒童及家庭,也舉辦過二千多次的兒保宣導活動,每年都會辦理約200場大小型兒童保護宣導活動,藉由戲劇、闖關活動等形式,教導兒童、少年、教育人員、保育人員、鄰里幹事等正確的兒童少年保護觀念與技巧。家扶基金會用心規劃了系列的兒童保護宣導活動,並且還有許多關心兒童少年權益的團體及社會人士一起來參與,像是兒保趣味競賽以及兒童保護劇團的演出,讓今年的兒童保護季宣導活動更添豐富與趣味。日後家扶基金會仍將繼續宣導兒童少年保護與通報救援的觀念,同時也提供受虐兒童少年與其家庭的服務,以推動國內兒童少年更多的福利,也籲全民共同為兒童少年保護工作而努力。 

        已經升格當爸爸多年的郭子乾,今年第二次擔任家扶「保護兒童好鄰居」代言人,他對於如何善盡父親的責任很有自己的一套辦法。郭子乾表示,孩子是上天的禮物,帶給天下父母愉悅,就算照顧孩子再辛苦,只要看到孩子們的笑容,一切辛苦都化成甜蜜的負擔。但是近年的兒虐新聞案件令人難過,實在無法想像剛來到世界上沒多久的小生命,不知看過幾天太陽就又離開人世。郭子乾連續兩年擔任家扶基金會兒童保護宣導活動代言人,平時就是個好爸爸的他,總是將家扶基金會宣導工作的每個重點、每句口號帶入生活中。「預防勝於治療」家扶基金會除了協助受虐的孩子給予心理創傷復原的輔導外,最重要的還要加強宣導工作,希望世上沒有孩子需要接受治療! 

        今年度「保護兒童好鄰居」宣導活動也邀請了不少贊助單位、愛心企業加入,一起打造更精密的兒童保護網絡。今年加入的單位共有35家,分別為:保誠人壽、肯德基、生活工場、大都會客運、燦坤3C、鮮芋仙、西雅圖咖啡、BEST倍適得電器、威秀影城、財團法人正隆受虐兒童福利基金會(春風紙業)、中華電信、HinetXuite、維他露基金會、Yahoo!奇摩、巨匠電腦、柏泓媒體、諾亞媒體、建發房屋、人間衛視、街角話題、愛優格、baby home、卓越雜誌、真心知音、中華網龍、雨揚開運網、博偉電影、大眾電信、巴哈姆特、Intel、國泰世華銀行、教育廣播電台花蓮、台東分台、隆圖股份有限公司及聚揚實業。所有的企業單位都全力協助家扶推廣保護兒童好鄰居活動,並希望透過全台超過千家門市據點的通路,將好鄰居3多精神及家扶關懷專線0800-078585徹底推廣並深植人心;同時也提供教育訓練給35家贊助單位及愛心企業,若民眾上前求助時,都會給予正確的指導方式或轉介至全國各地家扶中心。 

今日這場兒保宣導活動除了匯集全國各地關心兒童少年保護的團體與社會大眾,共同宣導兒童保護通報救援的觀念外,也邀請新竹市民富國小蒞臨現場表演兒保劇。民富國小參加今年度家扶基金會第二屆兒童保護戲劇比賽獲得優選,戲劇內容改編自小紅帽的故事,目的在教育孩子們要懂得保護自己;同時也透過輕鬆詼諧的劇情及簡單的對白,讓現場民眾了解兒童保護的重要性,鼓勵民眾對於身邊的兒童多加關心,協助其免於受到不法之對待。此外,現場也進行許多的趣味闖關遊戲。每個遊戲關卡的關主會發問幾個與兒保常識相關問題,答對的不分大人、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郭子乾:「愛心不遲到,保護兒童你也做得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