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好奇寶寶-體驗環球幼保系大姊姊中秋獻禮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好奇寶寶
體驗環球幼保系大姊姊中秋獻禮

 

環球科大幼保系韋明淑主任帶領師生讓雲林家扶發展學園提前慶中秋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孩子們在環球科技大學幼保系師生帶領下,提前體驗中秋佳節的剝柚子、嚐月餅樂趣,幼保系大姊姊更是巧扮嫦娥飛天奔月、玉兔擣藥,引來小朋友要在廣寒宮陪伴嫦娥姊姊。

環科大韋明淑主任讓家扶發展學園小朋友發現綠色圓球內果實飽滿的柚子

        環球幼保系二年級的楊捷雯說:家扶的小朋友真是可愛極了。聆聽嫦娥飛天故事時,孩子跟著起飛奔月滿場跑,讓她差點控制不了,幸好系主任韋明淑引導,經由銀河航道適時踩住剎車飛回座位上,家扶的小朋友個個興奮笑聲滿屋,也讓她學會在活動中觀察與應變的重要。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小朋友欣喜親手剝出甜美的柚子果實

       環球科技大學幼保系主任韋明淑表示:環球不僅是課堂上傳授,更重要的是讓學生們在人文觀察、在志願服務過程中學習。感謝雲林家扶發展學園提供給環球學生一個實地參與的機會,今日帶領著10位系上同學到雲林家扶的發展學園服務,就希望幼保系的學生能在『做中學』,讓學術理論與實務中兼容並蓄發展。

感謝環科大幼保系韋明淑主任為雲林家扶小朋友帶來嫦娥以及中秋獻禮

       而剝柚子過程中,家扶小朋友好奇的看著環球幼保系同學,如何將一顆綠綠的圓球變成一排排閃亮的柚果肉。看著張琪惠與張雅玲同學等沿著切下的痕跡,將柚子皮一片一片的剝下,小朋友們感到新鮮又好玩,更驚喜發現文旦內的果肉鮮甜多汁,家扶的『好奇寶寶』給了同學歡呼掌聲,一一品嚐中秋佳節來臨前的第一口柚子。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感謝環球韋明淑主任與學生到訪,因為幼保系學生們精心設計節慶的『中秋故事』,並加上生動活潑帶領,應景月餅及柚子也帶給家扶發展學園日托孩子們更多刺激,有助於其在早期療育課程的學習發展,也讓其在動作、語言、生活自理、認知及人際互動等各方面能力獲得提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好奇寶寶-體驗環球幼保系大姊姊中秋獻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