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友愛 熱情嘉惠家扶兒助學金

文字-A A +A

開學了!國際獅子會300A1區9月4日送愛到南台北家扶中心,深知小朋友是我們社會上未來的主人翁,特別捐贈333,000元助學金擁抱333位孩童發憤向學,讓失親或家庭遭逢變故貧困的學童順利就學。並期引起更多共鳴,共同為教育下一代努力。

國際獅子會主要宗旨以社會服務為目的,並為積極闡揚300A1區年度主題「謙卑慈愛,熱忱服務」,鼓勵獅友發揮「熱忱服務的真心」,動員近100位獅友的熱情參與,率領國際獅子會300A1區第六專區的東億、西北、聖迪、內湖、慶成、康寧、欣悅獅子會,於開學前發揮「人飢已飢、人溺己溺、取於社會、用於社會」的精神,國際獅子會300A1區總監蔡璟柏表示「獅子會為回饋社會特別舉辦關懷弱勢、擁抱孩童助學金活動,希望能嘉惠更多孩子們」。第六專區主席李翊禎獅友更表示,唸書對孩子未來影響大,經濟不景氣弱勢家庭又開始憂心學費,特別選在開學之際送出助學金幫助孩子就學,當中也鼓勵出席的大小朋友要提早規劃人生,才能贏得先機。

小六的阿民,今年八月底,父親被公司無預警告知狀況下資遣,讓家裡經濟雪上加霜,加上經濟不景氣,弱勢單爸找工作困難,為了活口也只能把以前代步用老舊計程車開出門招攬生意維生,但因汽車已老舊沒有錢可以整修,更加難以吸引客人乘坐,每天收入有時只有幾張百鈔,負擔油錢都不夠了,所以當阿民有機會獲得這筆助學金時鬆了一口氣,因為終於不用再擔心沒有錢負擔學費了。 
 
剛升小一的航航,父親失蹤、媽媽也離家不負養育責任,阿嬤就是他最大的依靠,天真無邪的他,開學當天揹上善心人士送的書包跟阿嬤開心上學去,卻不知道剛從鬼門關回來的阿嬤無法工作而煩籌學費、生活費的心情。去年航航阿嬤工地工作時從二樓摔下,命是撿回來,但身體許多受傷處仍無法負荷,每天回診復健完全取代了工作賺錢,所以阿嬤知道航航有機會獲得這份助學金的鼓勵,感動的直跟社工員感謝,並激動說出「有家扶真好」。

陳美君主任感謝獅子會對家扶孩童的關懷與獎勵,熱心公益的精神讓臺北市更溫暖,這份愛心與價值在受惠學子的成長歷程中,彌足珍貴。現今「M型」社會下,貧富懸殊日益擴大,現服務的812戶貧困家庭中,有1568名兒童接受家扶服務,且每年皆有逐漸上升趨勢。家扶感謝來自各界捐款,除了將持續結合個人、企業與社福團體資源,更把錢花在刀口上,把「血」用在最關鍵的時刻,幫助需要的孩子,讓他們在學習的路上持續被支持著,更期盼拋磚引玉得到獅友及社會大眾的迴響,共同為脫離貧窮努力,給孩子一個好的成長環境與學習的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獅友愛 熱情嘉惠家扶兒助學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