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義舉王彩蓁扶弱「博施濟眾」 八十台輪椅開放民眾申請

文字-A A +A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照顧弱勢族群的行列,讓愛心無遠弗屆,抱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愛心,彰化市民王彩蓁女士,一口氣向廠商購買了80台輪椅,交由彰化市公所代為捐給需要的弱勢家庭或個人使用。市長邱建富針對這項義舉,特地頒發「博施濟眾」的獎牌感謝王彩蓁女士付出。
王彩蓁女士長期照顧年老罹病母親,她陪著媽媽到醫院診療時,常看到身體不便的患者,由家屬陪同推著輪椅就醫,不論是個人或醫院大廳的輪椅,都因使用率頻繁,變得老舊不堪或破損情形,她獲悉不少弱勢家庭因經濟因素無力購買輪椅,在家中也因沒有輪椅造成生活不便,因此決定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激發她購置贈送給需要輪椅的弱勢家庭的愛心,也期待透過此次的捐贈義舉,可以拋磚引玉,帶來更多民間資源投入關懷照顧弱勢族群的行列,讓愛心無遠弗屆、無所不在。
市長邱建富表示:王彩蓁大量購置輪椅贈送給需要家庭,她原本不願公開姓名,但廠商將她和先生婿蕭荃中的名字,印在每一張輪椅上,才發覺名字意外曝光,但這種為善不為人知的心意讓人感動,在經濟不景氣現況下,愛心人士對社會關懷卻從不缺席,市公所要求里幹事及里長訪查需要家庭,可到市公所申請,目前為止已有20位民眾申請,市公所還有60台開放民眾申請,即日起請民眾攜帶相關證明文件至彰化市公所辦理申請手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3.10

張家倫

加入時間: 2013.03.10
9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善心義舉王彩蓁扶弱「博施濟眾」 八十台輪椅開放民眾申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