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線年底通車 準備好了嗎?

文字-A A +A

今年(102)底捷運信義線將通車,原「北投-台電大樓」營運模式將會取消,亦即淡水線、新店線將會出現三種列車,分別為原來的「淡水-新店」,以及全新的「北投-象山」和「西門-台電大樓」三種營運模式。

但這樣的全新路網,交通部審查委員藍武王等人卻質疑這樣將會造成中永和往台北會更加不便利。不過,信義線通車之後,中永和(中和新蘆線)往台北方向除可在古亭站、民權西路站轉乘外,東門站也將成為轉乘站,也可透過東門站前往台北、信義區或至大安站轉乘文湖線。

而對於交通部的版本也一併列出:即「淡水-象山」、「西門-新店」,以及現行的「北投-台電大樓」。和台北捷運公佈的版本相較,明顯發現若是以交通部的版本的話,同一軌道(即淡水線、新店線的軌道)同時有三列車在跑,班距會被拉長,相對的民眾得等車等更久。

台北捷運公佈的版本,和交通部相較,影響較小。「淡水-新店」維持不動,全新的「北投-象山」將可連結北投、士林、東區和信義商圈,而「西門-台電大樓」是原小南門線延伸至新店線台電大樓站的區間車,中永和往西門町就可直接在古亭站轉乘。

信義線通車後的轉乘指南:

1.中永和:可在古亭站、民權西路站轉乘往淡水、新店方向,也可至東門站轉乘往北投、象山方向。另外也可在古亭站轉乘往西門方向。
2.新店:「淡水-新店」維持不動,往象山方向可在中正紀念堂站轉乘。
3.往動物園、貓空纜車及內湖:可透過信義線至大安站轉乘文湖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8.05

yuheng

加入時間: 2013.08.05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全新的淡水信新線 即將開通!

2013-11-15
瀏覽:
12,612
推:
4
回應:
0

記得最後列車嗎?

2013-09-29
瀏覽:
2,548
推:
0
回應:
0

再會!「北投-南勢角」 14年的回憶與感謝

2013-08-18
瀏覽:
6,693
推:
4
回應:
0

信義線年底通車 準備好了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