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嘯逃難潮?!連動債、投資型保單、基金,小心誤蹈地雷!

文字-A A +A

黑心食品滿滿是,投資也有黑心商品?金融衍生商品類型有哪些,風險有多高?連動債是什麼,台灣有多少人受害?人說投資人自己要投資高風險,願賭服輸,真的是這樣嗎?政府的責任在哪裡?銀行是否清楚告知風險資訊?銀行是否有所控管?金管會又應做些什麼?苦日子未探底,投資人該如何應變?今晚七點,有話好說!

◎預定Call In

連動債、投資型保單、基金,贖回?保本? 

◎預定來賓:

*消基會代理董事長 謝天仁、

*世新財金系助理教授 梁彥平、

*理財周刊副總編輯 盧燕俐、

*連動債投資人 王娟娟(損失2500萬)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Frank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高報酬跟隨的一定是高風險。
美國的房利美、房地美,係美國國會特許的銀行,其信用評比遠比我們的台灣銀行都還高。這兩家銀行也因為信用評比非常好,所發行的債卷,連專業的銀行與保險公司都會購入。
但有誰料得到此兩銀行會受到次級房貸的骨牌效應影響,面臨倒閉威脅。此番若不是美國政府出面相救,恐怕連一些國家央行都會受波及。
這些檯面上的金融業者難道不是行家中的行家,何以不了解相關的風險?
如果連這些專家都料不到相關的風險,一般的消費者,以及台灣所謂的理專,又要憑什麼閃掉這些陷阱?
最好的作法似乎就是不要貪心。
然而定存利息又那麼低,退休族如果一年需要五十萬的生活費,就須存ㄧ千萬元,台灣不知有多少人有這個能力?
國外的私人銀行介紹類似連動債卷的高風險產品時,如果你的投資金額超過你在該行存款的十分之ㄧ,國外的理專就會提醒你,你投資的是高風險產品,而且金額超過資產的十分之ㄧ,要你再次確認了解風險所在,才幫你下單。因為這些私人銀行也不想惹麻煩。
我想政府至少可以訂定、要求銀行執行類似嚴謹的規範吧?

0

加入時間: 2008.02.15

有話好說

加入時間: 2008.02.15
192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金融海嘯逃難潮?!連動債、投資型保單、基金,小心誤蹈地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