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囝仔好勤學 木質床板當書桌

嵌入:
文字-A A +A

家住八德市霄里里的馬金玲,是個相當懂事又孝順的小孩!家境清寒的金鈴連一張念書的桌子都沒有,但是她還是相當好學並且成績優異!從沒有拿過零用錢的金玲每天除了念書就是幫媽媽處理資源回收,問到她的夢想時,她紅著眼眶說要趕快長大賺錢給媽媽。

金玲有著一雙烏溜溜的大眼睛,個性害羞內向的她最喜歡坐在媽媽的旁邊跟媽媽撒嬌,金玲的爸爸是退休的老榮民,媽媽是個來自廣西的外籍新娘!經濟環境的清寒不但讓金玲沒有一般孩子應有的讀書環境甚至每天要做功課,都必須趴在在光線不充足的木板床上完成,但是她並沒有因為這樣荒廢學業,成積也穫得了學校的肯定(訪:里長)
除了念書,金玲只要一有空就會幫著家裡整理從外面撿回來的資源回收!因為不捨得媽媽太過辛苦,所以從整理到變賣金玲幾乎都是一手包辦,看著眼前堆積如山的廢棄家電,很難想像這些東西就佔掉了金玲大部份的成長時間!!但是這樣的環境卻也給了她一顆早熟敏感的心(訪:金玲)
金玲的爸爸因為身體不好,每個月的退休奉幾乎都用來看病吃藥,而金玲的媽媽因為學歷跟語言能力上的不足,多年來都是從事清潔的工作賺取微薄的收入負擔家計,而這樣的生活情況也使得金玲的媽媽每天一大清早就必須騎車出門忙到很晚才能回家!等媽媽回家的時間金玲就會躲在房裡看書或想事情,一心想要早點長大的金玲一說到媽媽的辛苦就忍不住紅了眼眶,她說她知道家中環境不好,也知道媽媽的身體這幾年變的很差,所以她要努力讀書省學費(訪:金玲)
金玲的懂事跟孝順是媽媽心中最大的安慰,母女倆彼此的相互依賴和鼓勵也成為他們面對困境的精神支助,金玲說不管日子有多辛苦,她都會更加努力的面對困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9

加入時間: 2008.09.04

ttn053

加入時間: 2008.09.04
4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53

機場旁的一盞燈 大園空難下的奇跡

2008-11-07
瀏覽:
36,437
推:
31
回應:
3
1:55

蓮花彩繪上身 食用瓜果變藝術品

2008-09-09
瀏覽:
2,677
推:
2
回應:
2
1:53

蓮花彩繪上身 食用瓜果變藝術品

2008-09-05
瀏覽:
5,205
推:
5
回應:
0

桃園囝仔好勤學 木質床板當書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