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台北旅館節/高貴不貴的平價旅館__丹迪旅店(下)

文字-A A +A

2008台北旅館節〕媒參團扎記體驗台北低調的華麗__丹迪旅店(下)張希夷 結合人文與時尚 讓你住在美術館裡 到底什麼是Dandy?這個譯自英文Dandy的品牌,意指重視生活品味,有個性、崇尚自由與獨立精神,穿著打扮極為講究自我風格的現代型人。Dandy強調,旅客在早晨享受晨光、音樂,優雅自在的享用服務人員準備的精緻早餐;飯店二十四小時開放住宿房客使用,咖啡、茶點不斷。滿足全方位的商務差旅需求,大廳還提供24小時電腦、網路、列印、影印、傳真、電子郵件收發、書報期刊及秘書、翻譯代尋等商務諮詢服務,配備高速上網電腦設備, 營造出最舒適親切且不受干擾的洽商環境並附設免費自助洗衣、烘衣設備滿足外地生活, 自由自在的需求……。 但這些都只是基本的「陽光、空氣、水」,哪家飯店不需要提供給客人「陽光、空氣、水」呢? 

TAIPEI INN Group旅店集團董事長戴彰紀,特別在此次觀光局的媒參團上親作簡報,多次提到「老屋翻新」的過程──先破壞、再建設只是程序,還必得在延續傳統歷史風格文化的前提,重新透過藝術設計,賦予飯店新生命──最重要的,戴董興奮地說:「我們要告訴客人,一個屬於飯店的故事。」 Name is Dandy 丹迪就是獨立_純粹的態度;優雅_低調的品味;自然_創意的生活;極簡_內斂的時尚,一切都為Design of the Nature, by the style, for the People.」這就是他們的基本原型中心,徹底融入『旅店是旅人另一個家』的空間人本概念。」 

 

為因應台北旅館節觀光客遊台北,台北市的旅館業者努力發展個別特色以吸引來自各地的旅客,新旅館的新建還有些老舊旅館正全面翻修,加上中國觀光客已開放來台,來自香港的自助旅行的旅客也逐年提升,為維護旅遊品質,台灣接待旅行社每日至少需以80元美金(約新台幣2400元)的預算接待,扣除導遊、車資、門票、餐食的費用後,每人每日住宿成本僅剩下新台幣1000元左右,以兩人一室估算,每個房間的費用約2000元。

 

TAIPEI INN Group的魏秋富副總判斷,高檔旅客的數量有限,最大宗仍會是一般民眾,也就是說,大陸觀光客來台或是來自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區的需求量最大的其實是每房費用約2000元左右的平價旅館,而不是動輒四、五千元,甚至上萬元的五星飯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7.17

sherman

加入時間: 2007.07.17
2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08台北旅館節/高貴不貴的平價旅館__丹迪旅店(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