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 我發現世界寶藏】 三場免費講座與世界遺產攝影展

文字-A A +A

第一場816() 下午1:30-3:30  四件中國非物質遺產代表作

第二場823() 下午1:30-3:30    人類共有的寶藏-世界文化遺產

第三場828() 晚上7:30 開始 (暨「德國世界遺產攝影展」閉幕)

「德國世界遺產攝影展」

     展覽期間: 714 起至829,週一至週五10:00-20:00

     展覽地點: 德國文化中心  

 

 世界遺產的最大意義在於表達了四海一家,也就是地球村的概念。指定世界遺產就代表了這是全人類所共同擁有的財富,並非一家一姓、一國一族所能獨有。在環保意識日益高漲的今日,我們作為地球村的一份子,更應該努力去保護這些人類文化的遺跡以及稀有的自然景觀,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要留給下一代人們的最佳寶藏。

今年夏天,中華世界遺產協會與風潮音樂、德國文化中心,聯合舉辦了一場世界遺產與非物質遺產的演講活動,藉由中國傳統音樂與平常無法看見人類文明資產與音樂形式,讓社會大眾體會這些中華文化的美麗,進而認識世界遺產與我們在地球村中應當扮演的角色。

           第一場的講座當中,特別邀請了風潮唱片金曲獎製作人吳金黛小姐與研究民族音樂的吳榮順老師,為大家介紹中國的四項非物質遺產代表作:崑曲、古琴、維吾爾木卡姆、蒙古長調。

           第二場主講人為世界遺產協會理事長楊方先生,介紹世界文化遺產的內容與標準。到2008年為止,共有全球共有878件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公訂的世界遺產項目,這些象徵著人類文化的價值與急需我們一同保護的建築與自然環境,一同來發現背後的過程與故事。

           第三場由德國文化中心主辦,邀請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德國委員會副秘書長與發言人,講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推動世界遺產保護的過程與經過,全程為英文進行。

           此外,德國文化中心於7/11-8/28日舉辦「德國世界遺產攝影展」,盼望藉由這樣一系列的活動,將中國文化與德國文化做一次文化的交流,也讓更多喜愛接觸世界文化的民眾,有機會更多了解中國文化與世界遺產之美。

三場講座皆免費入場,請提早預約以保留名額。

第一場816() 下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8.15

tingirl

加入時間: 2008.08.15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今年夏天 我發現世界寶藏】 三場免費講座與世界遺產攝影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