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八月第二屆Peopo公民記者實習營 第二天

嵌入:
文字-A A +A

  於八月四號展開的八月份Peopo大專公民記者實習營,活動進行到第二天。現場邀請到客家電視台製作人李儒林老師,為前來實習的學員們詳細介紹新聞的產製和運作的流程。儒林老師教學運用圖片及影片,加上幽默風趣的口吻,不僅增加學員與老師的互動,也讓學習變得更有趣,更容易吸收課堂上所學的知識。

  
  除了新聞製播的流程外,儒林老師也概述了媒體的現況。儒林老師表示,他很不願意講接下來的這句話,但是他要告訴各位(學員),電視新聞都是假的,唯有這樣子講,各位才會不相信它,才會去思考什麼才是真的。有了儒林老師的指導與提醒,學員們對於新聞也有了更深的認識與反省。

  到了下午,實習營邀請到公視「我們的島」製作人于立平,教大家如何用兩分鐘說一個新聞故事。課堂中除了講解各式新聞形式,立平老師也告訴學員們,用影片說故事不必侷限在新聞的角度,只要這個故事是真實的、存在的,不是過度美化或包裝的,那就是一部好的影片。

  第二天的最後一堂課,由公視新媒體部企劃楊錦煌老師,為學員們講解平面攝影。在錦煌老師細心指導下,學員們學會了新聞攝影的基本概念,也學到拍照的各種小撇步,就算沒有專業的單眼相機,也可以用自己的數位相機說一個好故事。

公民新聞 朱育慶 實習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阿月

你這篇超多人推的ㄟ~~真不賴~~人氣還挺高的

要什麼時候才會有這種人氣阿!!

marcus

Peopo大專公民記者實習營的課程真的很棒,
大師級的講課讓我受益無窮,
只能說新媒體部門真的很用心!
感謝汝。

21

加入時間: 2008.08.01

大朱

加入時間: 2008.08.01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2008年八月第二屆Peopo公民記者實習營 第二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