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鴨猜猜看』活動開始嘍!

文字-A A +A

『小水鴨猜猜看』活動開始嘍!2008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系列活動一     台北鳥會將於81開始「小水鴨猜猜看」活動。民眾可免費上網猜測小水鴨飛抵關渡自然公園的日期。準確猜對日期者,有機會抽中超值大獎!可由台北鳥會與關渡自然公園進入活動網站,或自http://www.colorfultree.com.tw/duck2008/index.htm進入。

   

 「小水鴨猜猜看」活動已連續三年舉辦,希望藉由紀錄每年小水鴨抵達關渡的日期及數量,觀察環境與氣候變遷對於小水鴨遷徙的影響。活動網站上還分別介紹了小水鴨生態、遷徙路徑、渡冬地點、鴨鴨多樣性以及往年小水鴨抵台日期等資訊,有助於大家更瞭解小水鴨。另外今年還增設了「人氣鴨票選」活動,民眾可在網路上票選出最喜歡的鴨鴨,分別有小朋友最喜歡的綠頭鴨、花嘴鴨、琵嘴鴨、小水鴨、白眉鴨以及尖尾鴨。     透過持續觀察歷年第一隻小水鴨抵達關渡的日期,從9492595921,一直到96908,可以發現三年來的小水鴨抵達關渡的日期有越來越早的趨勢。究竟是全球暖化的影響或是棲地的環境破壞造成小水鴨得要提早離開?這些都是需要更近一步的觀察,歡迎大家跟我們一起來關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5.28

台北鳥會

加入時間: 2007.05.28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小水鴨猜猜看』活動開始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