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荻保校】725落髮澄清記者會

嵌入:
文字-A A +A
音樂創作彈唱來自蘆荻學員:許涵妮(希望的花園)

蘆荻社大【青年工作者落髮澄清  反駁國立三重高中不實指控】
記者會新聞稿

點我看更多照片北縣蘆荻社區大學25日召開【青年工作者落髮澄清  反駁國立三重高中不實指控】記者會,針對日前重高指控蘆荻「封鎖」體育館一事,提出嚴正的澄清、抗議與對教育體制扭曲之痛心,同時重申落髮也代表蘆荻堅持持續監督、檢討教育OT政策的決心。

蘆荻社大校長夏林清表示:蘆荻社大在重高體育館已進入第十年,從當時場館內外一片荒蕪,至今周邊環境30-50棟大 廈林立發展,人口聚集有了商機之後,體育館卻要走入OT政策命運,蘆荻堅持體育館是公共財,理應站在公共利益的基礎上發展運用,蘆荻保校爭議也是為了突顯 教育場所與人力資源的公共性反省與檢討,若教育政策無法踩在公共利益基礎上,這將是台灣教育的退步。

第一位落髮者,蘆荻負責體育館業務負責人盛媛反駁:蘆荻有錄影帶與照片為證,重高師生分別在7月17、19、20日 都有陸續進出體育館自由使用,蘆荻並未有任何阻擋,何來「封鎖」之說?過去體育館一樓大門在重高校方以安全為由要求下,從沒開啟過,蘆荻與重高師生長期進 出體育館皆從地下一樓進出是所眾知的事實,體育館目前只對外界球友暫停租借,並非針對重高師生,重高卻以蘆荻公告上的技術疏失大作文章,誇大扭曲蘆荻原 意,「是吃我這年輕工作者的豆腐、看我嫩,所以我以落髮來嚴正抗議澄清!」。

第二位落髮者,蘆荻創校至今的資深教育工作者張競中表示:9年來,我與許多熱心參與的在地學員陸續投入、親手一齊打 造圖書館、瑜珈教室、熱帶雨林、木工教室、頂樓空中花園…,一草一木、地板、牆壁,都是大家共同打造的,難道這不值得我們捍衛嗎?我要用落髮抗議重高同樣 身為教育工作者,不在教育政策上共同辯論,卻不斷只會以合約、與扭曲的事實壓迫蘆荻的作為。

第三位落髮者,同為蘆荻創校至今的資深教育工作者、蘆荻社大主任李易昆表示:蘆荻為了保校,卻遭受這種不實指控,重 高公開說謊實讓人痛心!蘆荻保校不為所謂「一己之私」,而是藉此爭取一個公共議題公開可被討論、反省的空間。到底三蘆地區需要一個似亞力山大健身中心性質 的空間,還是一個讓一般百姓下班後能休閒、放鬆的平價式平民運動與學習空間?況且教育部潘主秘已同意,並發文蘆荻、重高下週一展開校地協調會議,重高何以 在收文隔日,急著召開不實的記者會?讓人懷疑其誠意與用心!

在蘆荻社大已8年資深在地學員呂艷紅激動表示:我昨晚都沒睡,我很難過,我們爭一個受教權,我們要爭的是一個好的空 間、和受教的品質,我們有錯嗎?我覺得我們不但沒有錯,而且不是奢侈,這是我們應該得的,為什麼我們在蘆洲三重這一帶打拼這麼久,我們這邊的學員幾乎是三 四五○年代出生的,我們這一代都是苦過來的,難道到了這個年紀不應該得到一個好的受教權嗎?為什麼要這樣被抹黑!

已泣不成聲的蘆荻資深學員林芳羽表示:像我是一個家暴的婦女,我是長達十幾年的婚姻暴力、身心受創最痛苦、無助的時 候來到蘆荻,是蘆荻的課程、老師工作人員的關心和扶持,一路陪我渡這一段人生中最暗的日子,我才有勇氣去面對我的婚姻暴力,對蘆荻我非常非常的感動,我本 來是什麼都不會,也沒有讀過書,在蘆荻這邊有很多人照顧我,我希望保護這個學校,也堅決反對教育OT政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阿宏

身為一位三重的教育工作者

我個人非常贊同你們的看法與行動

加油!

Dororo

謝謝阿宏

我們不認為這是兩個學校場地紛爭的事

如果國立高中不需要煩惱校務基金、自創財源
就不會將納稅錢蓋的體育館
用一百不夠、二百不夠、三百不夠的巨額給OT出去
是什麼逼得高中要如此?
政策檢討和修改
才是對社會、對學生、對家長有益有利的事

我們只是剛好遇到了
看到了政策的荒謬
希望和社會大眾一起來檢討

也歡迎你
有空來蘆荻走走、聊聊

謝謝你的留言鼓勵

40cat

7月23日,三重高中校長先召開不實指控的記者會,第二天三大報都在地方版用頭條登出。7月25日蘆荻社大不得不用落髮澄清的方式召開記者會,結果,第二天三大報紙有兩家刊登,小小一塊板面。大眾媒體是如此大小眼,還好有peopo,也許小眾但卻很真實。

Dororo

真的因為這次事件
更學習到媒體是怎樣在看待「事情」
以後看「新聞」
我都不會再讓自己被左右了

阿醜

推啊!

和商業媒體不同的是,在這裡才可以聽到另一種蘆荻人的聲音!

Dororo

謝謝阿醜,

這的確是一種聲音,
一種在小小角落呼喊,
努力不被淹沒、不被誤解、不被漠視的聲音…

謝謝你和你們,聽見了!

12

加入時間: 2008.03.20

Dororo

加入時間: 2008.03.20
43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蘆荻保校】1218得獎了

2008-12-24
瀏覽:
2,325
推:
0
回應:
0
5:00

【蘆荻保校】930小短片之二

2008-10-03
瀏覽:
8,215
推:
8
回應:
0
4:46

【蘆荻保校】930小短片之一

2008-10-03
瀏覽:
9,073
推:
8
回應:
5

【蘆荻保校】812致總爺

2008-08-23
瀏覽:
3,006
推:
0
回應:
0

【蘆荻保校】724重高模糊焦點

2008-07-24
瀏覽:
2,453
推:
1
回應:
0

【蘆荻保校】702晚上十點公視首播

2008-07-02
瀏覽:
2,608
推:
0
回應:
0

【蘆荻保校】敬邀629成果展

2008-06-25
瀏覽:
2,569
推:
0
回應:
0

【蘆荻保校】725落髮澄清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