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民長壽俱樂部 樂活過生活

嵌入:
文字-A A +A

現場響起強烈的音樂節奏,一群阿公阿婆開始盡情搖擺。扭扭腰,揮揮手,活動活動筋骨,快樂的一天要開始摟!

 

每周四一大早,平鎮市義民社區發展協會的活動中心,就會有許多阿公阿婆結伴來參加長壽俱樂部,在志工的帶領下一起動手做勞作。

 

義民社區的老人手工藝教室已經開辦三年,成立之初社區的志工,還擔心自己無法帶動氣氛,在社工的輔導下和大家的用心投入,現在早已駕輕就熟。目前社區裡長壽俱樂部活動,都辦得有聲有色,而老人家也樂於參加社區活動。

  

總以為阿婆才喜歡縫縫補補的女工活,你瞧瞧,阿公認真的態度也是不遑多讓,不時低頭認真的昨摸著老師的樣品,再拿起針線一針一針認真縫。

 

 

在內政部推出<社區發展工作綱領>時,其實義民社區早在民國六十四年成立義民社區理事會,深具社區經營的經驗,816月正式成立義民社區發展協會,而後更多次獲得優等社區的肯定。在社區的安排下,銀髮族有更多機會走出戶外,足跡太遍全台。

照長壽俱樂部也定期到府關心不良於行和獨居老人,量血壓,送食物,剪頭髮都是他們能力所及。 

 作品承列欄裡一排排玲琅滿目的手工藝,從手工肥皂道卡通貼畫,都是老人得意之作,繽紛的用色,老人當時歡喜的心情一覽無遺。

   

臺灣正經歷人口老化的轉變趨,65歲以上老年人口有147萬人,占全國人口的7%,民國829月正式邁入聯合國所訂的高齡化社會標準。社區裡老人照養的系統,的確大大減輕了年輕子女的負擔,義民社區是個很好的榜樣,讓老人就近照顧,退休也能樂活過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阿醜

推!

老人照顧的社會議題很少見,尤其是年輕人更少關注。

如果能加入對政府相關法律的分析與介紹就更完整。

3

加入時間: 2008.07.07

觸覺

加入時間: 2008.07.07
6則報導
6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新聞線上 24小時

2008-07-30
瀏覽:
2,406
推:
2
回應:
2

兩岸鄉情 花落歸根

2008-07-27
瀏覽:
2,887
推:
4
回應:
5

世界宗教博物館 帶你體驗生命之旅

2008-07-24
瀏覽:
5,476
推:
2
回應:
1

諸羅樹蛙在我"嘉"

2008-07-16
瀏覽:
3,684
推:
5
回應:
0

社區營造 一步一腳印

2008-07-16
瀏覽:
3,244
推:
2
回應:
0

義民長壽俱樂部 樂活過生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