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流浪動物1》—台北市動物之家流程大搜查

嵌入:
文字-A A +A


《關懷流浪動物1台北市動物之家流程大搜查


【記者羅羅/台北報導】  很多人都知道有收養流浪動物的收容所或是動物之家,但是卻不清楚到底這些愛心機構裡的運作,以及為流浪動物貢獻的工作人員、獸醫及志工們又是經過哪些流程及工作內容來幫助流浪動物。這次就來瞧瞧位於內湖的台北市動物之家,了解收容動物的種種事項。



    收容動物有分成民眾送交和環保局捕捉,動物之家的獸醫表示,目前是以環保局捕捉的數量較多。至於收容流程,獸醫說:「狗進來的第一動作就是先掃晶片,看是不是有主人。」接下來便是檢查動物的身體狀況,進行隔離及治療,並拍照製成狗卡,再依動物的性別,分配到不同的籠子。

 台北市動物之家為公立的收容中心,動物的居住環境與私立收容所的不同之處,獸醫表示,這邊是以籠子分配,一個籠子大概安排二隻以上動物居住,很多私立的收容所是有一個大空間,把狗為起來,讓狗群體生活。

 飲食內容方面,一天餵食兩餐,幼犬是採用幼犬飼料與狗摻雜食用,成犬則以成犬的乾飼料為主食。關於流浪動物的收容天數,獸醫表示:「動保法規定是七天,後來台北市放寬為十天,但是我們現在是盡量不安樂死,除非有重大疾病(傳染病)或是一些狀況不適合被領養或照顧,不得以才會施以安樂死。」

 獸醫指出,動物之家安樂死的數量越來越少,但是民眾認養的數量不多,所以造成目前籠舍是客滿的情形。台北市動物之家目前狗的數量大概五百多隻,貓為兩百多隻。狗卡分為三種顏色,紅色代表性別是母的,藍卡是公的,黃卡則是有晶片的狗。貓卡則是沒有區分,一律是綠卡。

  獸醫也呼籲主人們能「守規矩」,「希望狗貓都能夠打晶片,都能夠好好照顧,就不會有這麼多流浪貓狗跑出來。」獸醫表示,民眾認養之前,要先想清楚,全家應該先討論過後擁有共識,要有時間來照顧狗狗,經濟能力也要可以負擔。

 

 流浪動物的收容流程表

後記:

這是第一篇在peopo發表的新聞

也是我第一次製作影音新聞

所以議題就選用了我一直以來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阿妮

羅羅~~我跟柏震及流浪動物之家的貓狗們很幸運的能夠遇到你,看了你的報導後,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動,真的很希望這些無辜、可愛、活潑、忠心、愛撒嬌的小傢伙們,不會走上被安樂死的命運,也希望這篇報導讓更多喜歡動物、願意為動物貢獻的民眾們,也都能加入志工的行列。
羅羅~報導的很讚唷!大力推!推!推!推!

羅羅

欣妮志工
聽到您這麼說我很感動
至少自己也為這些流浪動物們盡了力
真的很謝謝您們十分樂意接受我的採訪!!

:)

ㄇㄨㄚˇㄐㄧˊ

請問可以轉載嗎?
我有一個專門放一些關於流浪動物資訊的blog
想要宣導~~
可以嗎?
我會附上引用網址

羅羅

您好
可以的
我也好奇您的流浪動物資訊部落格
可以分享一下網址嗎?

謝謝!

jlarkin

雖然是妳的第一次,但我覺得很棒,採訪人雖然少了些,不過還是很客觀的詳細報導,希望妳繼續努力喔!

羅羅

我也發現了真的採訪的人太少了
哈哈
下次會改進的!

謝謝您的鼓勵 :)

沙沙

真的拍的很不錯耶!!

狗狗真的好可憐,愛狗的話就不要遺棄他!

羅羅

謝謝 :)

狗狗真的很棒!

希望大家都能愛護寵物

sadapeopo

非常詳細!
很好的報導!

羅羅

謝謝
第一次作
還有很多要加強的部份

6

加入時間: 2008.06.10

羅羅

加入時間: 2008.06.10
4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動物保護志工培訓 day2

2008-07-30
瀏覽:
3,068
推:
1
回應:
8

動物保護志工培訓 day1

2008-07-29
瀏覽:
3,778
推:
4
回應:
3

真愛二人組歌頌愛

2008-07-22
瀏覽:
5,719
推:
4
回應:
6

《關懷流浪動物1》—台北市動物之家流程大搜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