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全國好書交換活動起跑 邀您一同「換換書、喚喚愛」

文字-A A +A

*王曉書黃碧端主委與鄭慕寧副館長一起比"換換書喚喚愛"手語 

2008全國好書交換活動起跑 邀您一同「換換書、喚喚愛」
聽障名模王曉書代言 帶領民眾用閱讀翱翔世界
未來7月的第二個禮拜六 將成為全國好書交換日

暑假最熱門的活動是什麼?連續五年,一進入七月,大家引頸期盼的全國好書交換日活動開跑囉~今年堂堂邁入第五屆的全國好書交換活動,7月1日(星期二)假文建會一樓藝文空間舉辦起跑記者會,主辦單位今年特別邀請聽障名模王曉書小姐擔任活動代言人,與文建會黃碧端主委及國立台中圖書館鄭慕寧副館長共同進行「2008全國好書交換日」起跑儀式。另外,本次活動邀請國際級插畫家+Rae(周瑞萍)設計兼具綠色環保、社會關懷與文化典雅概念的創意視覺系統,十分符合今年好書交換「換換書喚喚愛,愛書愛地球」主題。

記者會中,努力打破聽障限制,用閱讀翱翔世界的聽障名模王曉書小姐表示:「我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十分重視知性教育,雖然本身聽障限制,沒辦法用朗讀故事的方式與小朋友一起閱讀,但是我卻可以以類似默劇的方式,以表情及肢體語言、動作與小朋友一起閱讀,也更能引發他們的興趣。」會中,王曉書還特別表演了一段白雪公主的故事橋段,引得參與來賓無不投入其中。

文建會黃碧端主委也讚許國立台中圖書館多年來推動好書交換工作的努力及成效,讓許多偏遠地區的圖書館及學校有更多閱讀機會,日前,德州蕭邦文教基金會訪台時,特別拜會黃主委也表達對於此活動的感謝,因為每一年各地進行好書交換活動,部分書籍也輾轉送往美國休士頓華人社區圖書館,為當地的華人圖書灌注持續不斷的資源。

黃主委補充說說現在很多小朋友無法寫完一篇作文,就應該多多閱讀書籍,閱讀除了幫助修身養性,也可訓練語言能力及表達,當然大人必須以身作則,才能帶動小朋友們愛閱讀的習慣。

「深植人心,活絡閱讀資源、消弭城鄉差距、擴大好書存在價值與能見度」,一直是國立台中圖書館辦理全國好書交換日的精神,由國立台中圖書館結合全台25縣市,316個公共圖書館、多個民間公益團體、基金會及企業等共同推動,為了提供民眾充足的換書量,台灣宅配通公司更主動協助國立台中圖書館進行好書募集,贊助316館轉贈圖書之運送。

 除了蒐集豐富的圖書進行交換外,今年於7月12日(六)全國同步辦理好書交換日的活動,同時也擬於往後每年7月的第二個星期六為全國好書交換日,不僅鼓勵全國民眾參與兌換書籍的活動,也是培養國內讀書風氣,促使全民重視閱讀的價值,使閱讀向下紮根、普及全民,進而落實全民終身學習的理想。

*圖書館代表(右一)黃碧端主委(右二)王曉書(右三)
 一同啟動2008好書交換活動儀式,以拼圖方式表現"換換書喚喚愛 愛書愛地球" 

自2004年辦理迄今,參與單位及人數逐年攀升,可說是全台規模最大的藝文閱讀活動;為使閱讀的邊際效應無限擴大,國立台中圖書館更進一步整合多方資源,協助全國126個公共圖書館設立常態性好書交換專區,展開全年皆可進行的交換活動,培養民眾「換書」與「讀書」的習慣,讓換書喚愛的心不打烊。

 有意前往換書的民眾請注意:收書時間即日起至7月11日止,民眾可以就近到國立台中圖書館、北、高兩市圖書館及縣市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文化暨觀光處、文化處、文化局(文化中心、圖書館),以及鄉、鎮、市、區圖書館。

 

在收書原則方面,凡保存完好未破損、未違反著作權法且合法取得之圖書皆可交換,但大專以下教科書、雜誌、宣傳品、宗教經典、考試用書、視聽資料(圖書附件除外)電腦書(92年以後出版)、租書店圖書及辦理單位認定不宜者,則不列入。另外民眾於收書期間將想交換之圖書送至收書地點(不受理郵寄),由各館發給2008全國好書日「換書卡」,作為7月12日的換書憑據,請民眾妥善保存,如有遺失,不另補發。

活動詳情請上網:http://goodbook.ntl.gov.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7.17

sherman

加入時間: 2007.07.17
2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08全國好書交換活動起跑 邀您一同「換換書、喚喚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8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8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