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澳洲~騎哈雷前進世界的中心 烏魯奴

地區:
標籤:
文字-A A +A

【記者張希夷/報導】澳洲北領地擁有2項絕佳的世界遺產,南邊的烏魯奴-卡達族塔國家公園(Uluru and Kata Tjuta NP)及北邊的卡卡都國家公園(Kakadu NP),兩地均保留歷史悠久古老的原住民文化遺跡。每年的7- 11月冬令時節,是最適合遊賞北領地南部的烏魯奴及愛麗斯泉,沙漠型氣候白天天氣晴朗乾爽均溫約20-24度,到了晚上溫度下降但仍舒適,吸引來自是世界各地的遊客之外,也是南部大城澳洲人往北方追日的絕佳時節。

" title="" class="ltVideoYouTube" />


  

台灣人比較熟悉的澳洲自然地標烏魯奴,昔日稱為愛爾斯岩,近年來為傳達對此原住民文化的重視,目前官方均引用原住民名稱烏魯奴來稱呼這巨岩。因為日劇“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播出後,更吸引年輕族群慕名而來。每當日落時分站在空曠的紅土地上,喝著香檳美酒,近距離觀賞著烏魯奴巨岩隨著太陽光線的色彩變煥,浪漫的情景可想而知。  

體驗與眾不同的烏魯奴及卡達族塔祕境 可以這樣玩!!
哈雷機車之旅
騎著最炫的哈雷重型機車,奔馳在開闊的紅土沙漠之中,迎著風,前進烏魯奴欣賞美景。
www.ulurucycles.com

 Sound of Silence 

寂靜之聲晚宴(Sound of Silence)
曾獲”最佳觀光餐廳獎”,體驗在南十字星光下享用澳式野外燭光晚餐,和烏魯奴近在眼前的陪襯下,品嚐別有一番風味的野味美食。www.voyages.com.au

騎駱駝觀夕陽美景之旅
在清晨或傍晚時分,可以騎著駱駝慢遊在色彩燦爛的岩石之間,或搭直升機空中鳥瞰巨岩的偉大。另外,可參加烏魯奴及卡達族塔健行行程,由阿南古原住民導遊深入講述他們夢之境的神奇故事與傳統。www.environment.gov.au/parks/uluru/  

愛麗斯泉(Alice Springs)辦節慶拼觀光!!

Alice Springs

愛麗斯泉位於烏魯奴東方約4百多公里,由紅色中心路線(Red Centre Way) 連結愛麗斯泉及烏魯奴之間的旅遊路線,沿線是最撼動人心的紅色沙漠,景緻令人讚嘆,其中還有國家公園--國王峽谷介於其中。相較於烏魯奴的度假氣氛,愛麗斯泉的Outback小鎮風光也值得一訪,體驗真正的澳洲曠野生活。愛麗斯泉是澳洲Outback開發拓荒時期的必經之地,至今仍保留許多開發時期的古蹟,也是原住民藝術的重要據點,在愛麗斯泉的大街上許多的原住民藝廊,展示著澳洲原住民點畫藝術,深深吸引著遊客的目光。  

愛麗斯泉居民樂天之命,想像在沙漠中艱難的生存環境,但仍能發展出一條觀光之路,藉由新奇、主題性高活動吸引來自世界的觀光客,成為最受歡迎的旅遊路線之ㄧ。

愛麗斯泉近期活動:
愛麗斯泉毛帽節(Alice Springs Beanies Festival)
異想天開的繽紛色彩
活動日期: 2008年6月27至30日
網站:www.beaniefest.org
活動介紹:
紅土中心的阿南古原住民手工製作的奇形怪狀的創意配件-毛帽,走在冬日的愛麗斯泉街頭,總會看見令人一笑的創意在頭頂上。   

Camel Cup in Alice Spring

愛麗斯泉駱駝盃大賽(Camel Cup in Alice Spring)
由駱駝當主角的喜劇
活動日期: 2008年7月12日
網站:www.camelcup.com.au
活動介紹:
愛麗斯泉歡迎愛笑的遊客前來觀摩這項一年一度的古怪賽事。賽駱駝對騎師和教練來說可以變成為一場惡夢,但對於觀眾而言卻絕對是一項叫人眼界大開的盛事。
  

Assa Abloy Henley-On-Todd Regatta 

亞薩合萊腳行船比賽(Assa Abloy Henley-On-Todd Regatta)
無水也行舟?
活動日期: 2008年8月30日
網站: www.henleyontodd.com.au
活動介紹:
端午節划龍舟這項傳統華人運動,在這項「划艇」比賽於愛麗斯泉舉行可是與眾不同,比賽場地就在乾涸的托斯河河床上。陸上行舟,澳洲人豐富的想像力可見一斑!此創意的比賽已有47年的歷史,參加的隊伍均展現十足的想像力,觀眾亦開心打扮一番,猶如一場變裝嘉年華會。  

更多北領地中文旅遊資訊: http://hk.travelnt.com/

照片提供:澳洲旅遊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老張

太遠了 得中樂透才有錢去

單車小賢

這一條絡線,規劃在今年12月,小賢即將用單車去走一遍。

希夷

好羡慕喔~朋友一直約開吉普車橫越沙漠…一直沒有成行…

1

加入時間: 2007.07.17

sherman

加入時間: 2007.07.17
2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遊澳洲~騎哈雷前進世界的中心 烏魯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