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頒獎典禮

文字-A A +A

這篇文章來得有點晚,因為我們一直在思考該如何下筆
當然,業務繁忙也是多日未發文的主因啦!

但,還是要找個時間上來跟大家打打招呼的


6/1(日)上午我們在屬於年輕朋友聚會的YOUTH HUB

愛‧玩流行“ LIFE STYLELOVE STYLE ”公益活動本身就是一個屬於年輕人的活動,從活動緣起到參與對象也都由年輕世代一手包辦。

活動發起人--交大楊員彰同學,目前主持奧樂奇流行資訊站,也是潮流界人稱「校長」的他,是這次愛玩流行活動的發起人,也是協助連結眾多資源的人喔!看到小小年紀就這麼有想法,也願意投入公益,讓我們不禁要對他豎起大拇指,說一聲:「讚阿!』


協辦單位之一:Smart Max  3-8月每個月都會有愛玩流行的專題報導喔

協辦的單位也都是從事與年輕人相關的行業,例如潮流品牌及潮流雜誌
老實說,在舉辦這個活動之前,對於這些協辦單位我們是一個也不認識,但當他們知道有機會可以參與公益活動時,幾乎都是馬上答應參與,並且投注百分百的資源及熱情!

而每次與他們進行籌備會議時,滿堂的笑語及意想不到的創意,每每讓我們驚呼不已,也更讓我們認識了所謂「年輕人」的世界,看來,基金會須要更多與年輕人相處,才能拉近跟年輕人的距離,也更能瞭解我們所服務的年輕個案的需求了!

這次的頒獎典禮就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被「籌備」出來,不同於一般頒獎典禮的嚴謹肅穆,取而代之的是年輕的氣息與輕鬆的氛帷,感覺,就像是來一場「早餐茶會」!

頒獎典禮從網路人氣獎開始頒獎,頒這個獎項時,差一點就發生找不到獎狀的糗事,主要是網路人氣票選截止日期剛好是頒獎前一天,在無法事先預估的狀況下,我們做了四張獎狀,把最有可能獲得最高票的四位作者都各做了一張,因此當主持人宣布得獎者時,著實找獎狀找了好一會兒,還好每位工作人員反應都很快,才沒讓典禮一開始就開天窗!

這位拿麥克風的帥氣小伙子,就是獲得網路人氣獎的鄭柏育同學,也是此次獲獎同學中年紀最小的,唯一還在讀高中的喔

緊接著頒發佳作,共有三位年輕朋友獲得此一殊榮,每位分別獲得5000元的獎金呢!

獲得佳作的三位同學(由右至左):詹智凱、文昶元、張敏慧與評審合影

接著下來,我們很快地又頒發了一、二名。

第二名是由台大歷史系的張佳家同學獲得,並由Smart Max營運長頒獎。
佳家不僅會讀書、有創意,還是許多男性入圍者及親友團眼中的正妹呢!
頒獎典禮結束後,大家紛紛找她合照,還彼此留下了聯絡方式,看來基金會還為喜愛創意、設計的年輕朋友們搭起一道友誼的橋樑呢!

緊張、緊張!前面幾個獎項都頒完了,那到底第一名是由誰得到,又是誰可以順利把二萬塊獎金帶回家呢!!

這時候,基金會董事長跟校長手中出現了一個蓋有紅布的畫框,真是奇怪了,頒獎就頒獎,拿一個畫框出來做什麼呢?


答案揭曉,原來,為了讓參賽的同學印象深刻,也為了讓年輕人知道基金會真的很用心在辦這個活動,也會了表達我們的創意。我們在活動前特地將第一名的作品製作成T-shirt(本來這個活動就是會了尋找基金會新一款義賣T-shirt款式而舉辦的),還將這件T-shirt拿去裱框,除了希望製造活動高潮外,也希望給第一名有個難忘又值得紀念的回憶!!

揭開畫布的時候,現場響起一陣歡呼聲,這如雷聲大的歡呼聲來自第一名得主,目前就讀於逢甲大學電子系的林澤及他的親友團發出的,我想他一定想不到我們會是以這樣的方式來揭曉的吧。

基金會董事長頒獎給林澤,這特製的獎狀還是透明的喔!

第一名除了有實質的獎金之外,還有一個機會可以到協辦的潮流品牌實習,擔任特約設計師。這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尤其合作的這六家品牌願意開放讓第一名來選擇,只要是他所屬意的品牌,就會跟他簽訂一紙合約,讓他有機會進入實際的設計領域,瞭解設計世界一切的大小事物呢。

林澤與他所選擇的品牌--SOL的專屬設計師共同簽訂合作意向書,就讓我們一起期待林澤與SOL激盪出的新火花ㄅ!

我想這不只是讓基金會擁有充滿年輕創意的新款義賣T-shirt外,間接地也幫年輕人圓一個設計的夢,更可以為台灣的創意設計培養新秀,真的是一舉數得呢!

6/1的頒獎典禮結束了,但公益活動才正要展開呢!


第一名的T-shirt已經順利生產,由平面的創作,轉身一變成為真正可以穿上身的創意T-shirt,定價每件350元,歡迎每一位朋友以實際行動來支持基金會,也鼓勵這些可愛的年輕朋友們!


6月20日起同步在六家合作品牌的實體店面及基金會各辦公室及網路商店上同步義賣。

基金會網路商店:http://www.nncf.twmail.org/shop/

ANYHOW:臺北市武昌街二段8223

PHANTACi:臺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63號一樓 1F

REMIX:台北市昆明街9619號1F

STAGE:台北市西門町開封街266

SOL: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66/忠孝東路四段2052921

THURS:台中市北區三民路3 54 4-3/北區一中街22-1


下載訂購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8.15

ncf

加入時間: 2007.08.15
61則報導
2則影音
1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不一樣的頒獎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