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年大學松山分校彰化鹿港一日遊

文字-A A +A

有了520日雪隧一日遊的歡樂經驗,610日彰化鹿港一日遊報名踴躍,有59人繳費,全校同學61人幾乎全部參加,加上眷屬總共有80人分乘兩輛遊覽車出發。一大早大家就到學校松山教會集合,雖然同學平均71歲,已過古來稀之年,但興奮之情仍溢於言表,有人甚至前一晚都興奮的難以入眠。在學校大廳報到時,嘰嘰喳喳的交談熱鬧非凡。報到後陸續上車,同學都能發揮愛心,自動將前面的位置留給更年長的同學,真是有教養的一群知識份子。

 循往例主任牧師謝大衛帶領大家作了簡短的禱告後出發。這回謝牧師也和我們同行,和校長分別擔任兩車的領隊。導遊發紫米飯團作早餐,又倒熱咖啡讓大家喝,繼之有兩片米果吃,很是豐盛。在車上校長發表任期八年來的感言及卸任後的規劃,也期勉大家在未 來的校長、現在的副校長帶領下,穩健的安度黃金歲月繼續與松年大學一起成長。最後校長請大家喝校長咖啡,結束感性的談話。

 遊覽車在休息站短暫停留後,直奔鹿港,到鹿港已是十一點,宣布自由活動午餐自理,讓大家有更多的自由度來品嚐鹿港小吃。同學們沿著鹿港路標指示,各自散開去探索中部的古老小鎮風情。我們走過鹿港老街,窄窄的小巷、紅磚的古樸房舍,讓人有步入時光隧道之感。逛完老街轉到大路上,找吃食以祭五臟廟。

 吃飽後突然想到一路信步閒逛沒注意方位,要回到集合地點可能要順來時路走回頭了。正在思量下一步動向,還好碰到校長,拿到鹿港的地圖弄清南北,放心按照地圖尋到著名的城隍廟、天后宮去參訪,果然是有歷史的廟宇,雕工精美,氣氛莊嚴。看看集合時間快到,緩步回到停車場。 

上了車校長宣布到鹿港文武廟參觀,大夥兒又興高采烈的前往,廟方看到一下子來了這麼多長者,接待大家看鹿港相關介紹影片,看完四處逛逛。今天鹿港的天很藍,因非週末日文武廟很是寧靜,是照相的好時機,表示到此一遊。也有同學在廟前的大榕樹下乘涼聊天,享受自然的涼風。30分鐘後我們又上車往下一景點前進。

 校長宣布不去彰化八卦山,改去田中欣賞鄉間野趣。車子在一個停了很多腳踏車的停車場讓大家下車,有一個小時的停留時間。大家四處散開各自到附近園圃中逛逛,其中有一處有一輛坦克車,很是稀奇,不知為何因緣戰鬥車輛竟在此落腳? 

 四處逛逛又看到一排單車掛在停車場的鐵網圍牆上作裝置藝術,很是新奇,似乎似曾相似,舉起相機又是一陣掃射。貼上南港社大攝影社相簿後,老師很是讚賞,真是順手拈來全不費功夫。

有些同學租了有蓬的四人座三輪車,結伴出遊,看到同學騎車很逍遙快活,不禁舉起相機猛拍,希望能留住他們的歡顏,正在慶幸將有攝影佳作,可題名為「老頑童」時,居然被告知相機蓋沒打開,懊惱之餘,央求同學轉過一圈,讓我有機會再照一次,終於如願以償,連拍好幾張,沒想到上車後看照片,居然一張也沒照出來,不知為何,只好慨嘆因緣不具足。到此遊玩行程全部結束,束裝北返。

校長先前預告要請同學吃晚餐,車子到中壢一家頗具規模的飯店停下,飯店大門前庭,書寫「歡迎松年大學松山分校」大字。大家魚貫進入,席開8桌,菜餚豐盛,又有同學李老師請大家喝紅酒,酒酣飯飽之際,校長偕夫人一桌桌敬酒,想到這一雙上帝的使者,共同為有情世間散佈基督的大愛,真是神仙眷侶好生羨慕與景仰! 吃完飯上車,繼續車上卡拉OK,從日文歌、台語歌、國語老歌一路不停歇的唱回台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松年大學松山分校彰化鹿港一日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