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荻保校】608堅守蘆荻!絕不遷校!

文字-A A +A
堅守蘆荻!絕不遷校!

蘆荻精神絕不動搖  教育立場絕不妥協
堅持辦學理念  抗爭到最後一秒
 
4/22確定蘆荻今年未標下體育館,很多同學或老師都在問:「下學期還會開課嗎?還會在這裡辦學嗎?」學校行政團隊的回答是:「是的,我們堅持繼續在國立三重高中體育館繼續辦學!」雖然目前看起來,OT過程都合法,但是,從教育立場的道理來講,正是教育部不當的教育政策,導致體育館成為營利廠商作為謀利工具,卻讓辦學績優的蘆荻要被粗暴的趕出已經辦學9年多的體育館!
 

為什麼蘆荻不能搬?我們歷經九年時間,把體育館的空間從一個未完成的工地,打造成為現在的模樣,所有蘆荻的學習空間,包括樓頂的有機空中蔬果園、3F瑜珈教室、2F木工教室、B1的展覽空間、生技中心、舞蹈教室、蘆荻書坊等等,哪一樣不是蘆荻人從無到有,花心思、血汗一點一滴建造起來。又有哪一個地方能夠提供像體育館一樣的條件,來承接我們所有已經發展成形的學習社群?要蘆荻搬遷就等於要蘆荻從零開始!蘆荻已經成為三重、蘆洲地區的各種文化教育學習的公共資源。因此,蘆荻絕不搬遷!!我們絕對不妥協於不公不義的教育政策之下,我們的抵抗,代表著我們堅持蘆荻辦學的教育理念與精神!

 
新政府上任後,蘆荻拜會了教育部新任主秘潘文忠(前台北縣教育局長),針對510在蘆荻召開「檢討教育OT政策」公聽會的三點結論,
一、教育部應針對國立高中職場館OT現況進行全面檢討,應儘速舉辦公聽會。
二、教育OT有其特殊性,教育部應依據教育OT之公共性及特殊性,訂出符合教育立場的OT行政指導原則。
三、針對國立三重高中體育館OT案應暫緩執行,俟教育部進行通盤檢討並訂定規範後,再行執行。
潘主秘回覆2週內(6/17前)會給具體答覆。
 
蘆荻保校運動,就此開始新的階段,我們會持續對教育部表達關心,我們將不斷的以各種軟性的方式,包括到教育部門口進行文化展演活動、公民論壇、拜會教育委員會立委尋求支持等等,希望教育部立即檢討教育OT政策以及暫緩執行重高體育館OT案。
 
我們邀請蘆荻所有的學員與老師,與我們一起堅守學校的空間,我們下學期仍然繼續在體育館辦學,請同學們如常選課,老師們如常的來授課,今年雖然沒有暑期課程,但學校設計了一組「夏季學校」的課程,來深化學員的學習,也邀請老師們一起參與,我們要面對社會把教育立場說清楚,邀請更多社會公論加入蘆荻案例來討論台灣的教育政策。
 
蘆荻行政團隊所有工作者包括校長在內,所有工作人員都堅持不走,如果政府硬要以法律為由把我們驅逐出體育館,到那時候,將是台灣教育蒙羞歷史的一頁。
 
蘆荻社區大學行政團隊 敬啟
2008.06.08

資料來自蘆荻社大:
http://www.ludi.org.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22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落山風

常聽到什麼--ot、公辦民營、民營化等政策,其實都是公務員不負責任的政策,要那麼多公務員幹嘛?

Dororo

感謝落山風的支持
但是你說的OT、公辦民營、民營化等等
都有複雜的歷史、政治和利益糾葛在背後
並不是一般公務員能干涉的
我相信 許多公務員是奉公守法、默默執行勤務的
只是現在我們知道
政策有疏失和錯誤
依錯誤的法行不當之政
是沒辦法讓國家進步的
所以我們要站出來 練習當個公民和國家的主人
指正出這些錯誤之處
並要求政府進行修改

歡迎你來和我們一起上夏季學校喔!
課程訊息請密切注意

2

加入時間: 2008.03.20

Dororo

加入時間: 2008.03.20
43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蘆荻保校】1218得獎了

2008-12-24
瀏覽:
2,325
推:
0
回應:
0
5:00

【蘆荻保校】930小短片之二

2008-10-03
瀏覽:
8,215
推:
8
回應:
0
4:46

【蘆荻保校】930小短片之一

2008-10-03
瀏覽:
9,074
推:
8
回應:
5

【蘆荻保校】812致總爺

2008-08-23
瀏覽:
3,010
推:
0
回應:
0

【蘆荻保校】725落髮澄清記者會

2008-07-26
瀏覽:
8,982
推:
12
回應:
6

【蘆荻保校】724重高模糊焦點

2008-07-24
瀏覽:
2,455
推:
1
回應:
0

【蘆荻保校】702晚上十點公視首播

2008-07-02
瀏覽:
2,608
推:
0
回應:
0

【蘆荻保校】608堅守蘆荻!絕不遷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