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20週年 公園夜間遊行宣示終止性暴力

文字-A A +A

點燃馨火,勵馨基金會用愛與希望, 熱情宣告終止性暴力, 創造一個性別公義的社會!

勵馨基金會5月28日晚上在大安森林公園高舉火把、點亮燭光,背負起受到性暴力創傷女性的心情臉譜,在公園內靜默前行,要求政府澈底還給台灣女性一個安全的空間!


      勵馨基金會表示,二十年來勵馨關心、幫助無數的性受害者,但,一個性別公義的社會,不應該一再發生性傷害事件,所以二十周年的今天,勵馨選在全國婦女團體曾經同聲哀悼彭婉如事件的大安森林公園,進行馨火行動,宣告「終止性暴力,創造性別公義社會」的決心,除了地標意義十分強烈之外,也讓勵馨改造社會的勇氣與倡導的議題完全凸顯出來。

         「馨火」隊伍今晚七時起從新生南路二段與信義路三段公園入口出發,沿著公園內步道緩緩前行,途中,並有暴徒夜襲攻擊女性的行動劇,由蕭渥廷舞團參與演出。受傷個案的心靈圖像,掛在勵馨同工的胸前,在火把與燭光交互輝映中、在暴徒與舞者穿插串場裡,顯得特別突兀;一張張受驚、恐懼、不安、憤怒的臉,一顆顆破碎的心,彷彿活生生來到眼前控訴、吶喊著他們的不幸,場面感人。

遭受暴力的她們,可能會是我們的母親、姊妹或是女兒,誰來撫慰她們的傷痛?大家一起終止性暴力 創造性別公義社會 讓全世界的女性不再恐懼害怕

這些臉譜是勵馨個案的控訴,期待社會還給她們一個性別公義的社會

        勵馨在「終止性暴力,創造性別公義的社會」宣言中,要求政府建構安全的公共空間,改善照明不足的地下停車場、公共廁所、巷弄、公園角落、捷運地下街等;改善性侵、家暴的求助方式與服務資源,將私人空間改善成令女性安心的地方;投注實際資源,讓女性有機會成為自己可以成為的人,成就自己想完成的夢想;持續深根性別平等教育於各級學校教育中。

     終止性暴力的國際手勢,期許有一天社會不再有暴力

公視-馨火 迎接生命中的曙光 大安森林公園馨火行動紀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4.23

勵馨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62則報導
2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全聯愛心福利卡每月500元 幫助貧童脫離困頓生活

2013-08-07
瀏覽:
3,583
推:
0
回應:
0

寶貝小腳ㄚ,幫ㄊㄚ找愛的家

2013-06-10
瀏覽:
2,327
推:
0
回應:
0

第十一屆「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開始報名!

2013-05-27
瀏覽:
2,331
推:
0
回應:
0

「第九屆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遴選與報名辦法

2011-06-01
瀏覽:
2,675
推:
0
回應:
0

2010第八屆 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邀妳來參加

2010-06-30
瀏覽:
2,274
推:
1
回應:
0

台灣溫柔革命 終止男性暴力

2010-06-30
瀏覽:
2,413
推:
3
回應:
1

勵馨20週年 公園夜間遊行宣示終止性暴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