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齡國中特教班學生用愛挺四川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最新在看新聞台時,還以為各家新聞台都成了對岸中央電視台的分台了:p不過這也說明大家關心的程度,畢竟我們也經歷過同樣的傷痛。在危難的時刻,人與人互相關懷的美好畫面特別動人;星期一8位身心障礙特教班的學生們到伊甸,把他們在學校募集的捐款交給我們,為四川災後重建之用。平常在別人眼中,他們是需要被幫助的一群,現在他們也奉獻出他們的愛。

 星期一(5月19日)中午,台北市百齡國中二年級特教班老師潘叡儀(上圖左一),帶著八位身心障礙的特教班學生來到伊甸台北總會,將他們在學校募集的第一波四川震災捐款2萬8000元交給伊甸。

 他們都是智力發展比較緩慢的學生,有一位是自閉症,還在學習如何用言語表達自己的情緒,在參訪伊甸時因為不耐煩,開始用手臂不斷敲打自己的身體。一開始我們嚇了一跳,經由老師解釋我們才明白是怎麼一回事。看起來,我們的參觀接待是應該要檢討,讓同學們覺得無聊了。

 

百齡國中特教班二年級學生與我們執行長黃琢嵩(右一)合照

 

 潘叡儀老師是這波捐款活動的發起人,她帶領這些特教班的學生們發動捐款,一起為對岸受苦的生命募款。潘老師自從兩年前參加了由伊甸的海外遊學團,就此與伊 甸結下不解之緣。她跟著伊甸從泰北、甘肅走到澳門,去年甚至還參加「輪走台灣」的活動,與志工們一起完成了環島的壯舉,顯示了驚人的體力與耐力。

 「我想體驗至國外擔任志工的感覺,一方面可以幫助別人,另一方面又可擴展自己的視野。」潘叡儀老師說,平常的工作是教導特教班的小朋友們,但只要他有能力,他希望可以幫助更多的人,所以才持續參與伊甸的海外遊學團。

 潘叡儀老師從伊甸網站得知伊甸正計畫募款,協助四川的重建工作。她馬上在15告知其他班級的老師、同時透過聯絡簿告知家長,鼓勵學生將自己的零用錢捐出。短短兩天就募集到2萬8000元的現金。因為家長及老師的參與相當踴躍,預計將會再有第二波的捐款到伊甸。

 真的很感動,這群特教班的學生,他們的家庭平常要照顧他們,就付出了許多體能、心力和金錢,當然還有更多的愛。他們在自己本身已有不足的情況下,還是願意伸出援手。

 「我帶同學們來,是想讓他們了解他們幫助的對象,」潘老師說希望同學們不只是捐錢,更要實際來體驗他們「真的」幫助了別人。所以她安排了一次校外教學,讓平時只懂得關注自己的身障兒,可以了解到自己是有能力幫助別人的,繼而能學習去關心他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fygjhf

sex toys,sex shop,adult toys,adult shop,sexy lingerie,vibrator,adult products,strap on,adultshop,dildo,Malaysia sex toys,Singapore sex toys,sex toy,Condom,Paradise sex toys shop

2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7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新竹市輔具專車巡迴20場 就近無礙 服務一次到位!

2024-04-02
瀏覽:
4,500
推:
0
回應:
0

明盲共遊大稻埕 視障青年地陪接待香港小學生

2024-04-01
瀏覽:
3,329
推:
9
回應:
0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282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33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960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78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58
推:
1
回應:
1

百齡國中特教班學生用愛挺四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