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須小心 雙眼皮手術停看聽

文字-A A +A

【記者陳庭笙/嘉義報導】

  許多年輕大學生常常在過個暑假、寒假回來後,眼睛突然變大、炯炯有神了,原來是去做了雙眼皮手術。根據統計,在台灣約有百分之四十的人是單眼皮,且眼部整型是能夠迅速看到明顯效果的部位,因此雙眼皮手術一直高居所有整形手術的第一名。雙眼皮手術看似簡單,但其實眼部整型是最精細的部份,近來為了滿足各式受術者的需求,也出現了各種技術,不但傷口小,且恢復時間快,又不容易掉。此外一般人以為雙眼皮手術可以解決睫毛倒插,其實不然,兩種手術是不一樣的方式。

  傳統割雙眼皮是在眼皮上劃開一條線,將提上眼瞼肌與真皮層縫合在一起,製造出雙眼皮,但缺點是消腫需要30天到60天的時間,且眼皮會有一道細疤。新式的「小切口雙眼皮成型術」只需在上眼皮各切開三個2mm的小傷口,縫合提上眼瞼肌和真皮層就能形成雙眼皮,傷口小、癒合快,不需縫合也不用拆線,且同時具有傳統割法的牢靠度。對於眼睛浮腫有泡泡眼的人也可以合併抽脂手術,取出多餘脂肪,讓雙眼皮更深邃。新光醫院整形外科兼任主治醫師楊菘宇也提醒,有些人不適合小切口成形術,具有眼皮下垂現象與內雙的人不適合此手術。由於眼皮下垂需割掉多餘的上眼皮,因此仍需整道切開上眼皮。內雙的人因為小切口手術只有劃開三道小傷口,因此原本的內雙折痕還會維持,會造成眼頭與眼尾有兩道摺痕的情況,,也需使用傳統切割法。

傳統割雙眼皮造成的一條細疤痕。

記者陳庭笙/攝影

  舊式縫雙眼皮的方式雖然迅速,且恢復時間很短,但一年內有三到五成的人雙眼皮會鬆掉,必須重做,因為傳統縫法只有三個縫點與提眼瞼肌膜相連,久了還是會鬆脫。「新式雙眼皮縫法」將原本三個點的支撐力轉為一個連續的曲線(未來雙眼皮的褶痕),因此摺痕消失的機會小於百分之ㄧ。楊菘宇醫師說:「做此手術必須與醫師溝通好,若線穿得太接近表皮,則會造成眼窩凹陷,反之若穿得太深,則雙眼皮會若有似無,若萬一線拉得太緊,則雙眼皮的部份會腫脹。」由於連續式縫法較容易發生上述失敗例子,因此楊菘宇醫師也創造出連續式縫法結合傳統縫法的方式,可避免容易產生失敗的雙眼皮。另外有些眼型的人不適合使用縫的雙眼皮手術,像是脂肪過多的泡泡眼、眼瞼下垂、眼皮鬆弛的人則需採用割的方式。

  有些人會有睫毛倒插的困擾,一般人容易誤解只需要割雙眼皮就能解決,其實不然。台北大愛眼科診所姚大統醫生說:「依據槓桿原理,睫毛倒插的手術會比較接近睫毛,才可以將睫毛往外翻,而雙眼皮手術則距離睫毛較上面,將睫毛外翻的幅度很小,無法解決睫毛倒插的困擾。」許多患者會在做睫毛倒插的手術時,順便一起做雙眼皮手術,楊菘宇醫生指出,單純的雙眼皮手術無法解決嚴重的睫毛倒插,除非是很輕微的,否則須兩種手術都做,才能美麗與治療兼具。另外在做雙眼皮手術時,因為整形科醫生受過較完整的美容醫學教育訓練,較能搭配整體臉型、五官輪廓去決定要做成什麼樣子的雙眼皮,因此若只請眼科醫生做雙眼皮手術,恐有受術者不滿意的情況發生,或做了不好看的可能性,但若是眼部疾病還是需請教眼科醫生比較專業。對此姚大統醫生回應:「眼部整形手術也算在眼科醫生的醫學領域上,並不算跨界。」(台北大愛眼科診所姚大統醫生:眼科醫生領域含眼部整形)每個人的眼睛都是獨特的,唯有慎選好的醫生,依據個人外觀條件以及主觀的需求,並配合適合的手術方式,才能創造出迷濛深邃的雙眼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3.13

中正E報

加入時間: 2008.03.13
4,507則報導
2,180則影音
569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嘉市新氣象 西區大發展

2024-04-15
瀏覽:
10,040
推:
18
回應:
0
2:58

傳統手工製香 堅守文化價值

2024-04-15
瀏覽:
3,135
推:
1
回應:
0
2:50

人間月老 媒那麼簡單

2024-04-15
瀏覽:
2,782
推:
3
回應:
0

守護傳統建築 竹崎鄉土角厝文化

2024-04-08
瀏覽:
5,315
推:
1
回應:
0

鵪居樂業 納入法規後的鵪鶉產業

2024-04-08
瀏覽:
4,597
推:
1
回應:
0
2:59

獨劇特色 訴說台灣故事

2024-04-08
瀏覽:
5,887
推:
5
回應:
0

手繪看板師傅 一筆一畫的電影世界

2024-04-01
瀏覽:
3,497
推:
0
回應:
0

齊聚圓環!屬於嘉義的民主文化

2024-04-01
瀏覽:
6,544
推:
0
回應:
0
2:57

找尋朴子的醫療文化之路

2024-04-01
瀏覽:
10,184
推:
2
回應:
0

番路彈藥庫 舊址活化資源回收場

2024-03-25
瀏覽:
5,373
推:
1
回應:
0

愛美須小心 雙眼皮手術停看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