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將拚花車 系慶夠嗆辣

文字-A A +A

▲國關系系慶,五十二位麻將高手齊聚拚戰。 攝影/張柏瑩 

【記者張柏瑩/南華大學報導】「門清莊家一摸三!」這可不是賭場,而是南華大學國大系創系十周年,四月九日在南華大學學慧樓中庭舉辦的麻將俠大賽現場。勝出者不但得到溫泉旅館住宿券,也體驗十三桌同時打麻將的大排場。對麻將沒興趣者也沒有失望,隔天十日更從嘉義土庫請來電子花車,不只有辣妹主持秀,更舉辦歌唱大賽,將整個會場氣氛炒到最高點。

   打破以往麻將等於賭博的刻板印象,抱著發揚國粹精神,麻將俠大賽總共吸引各系五十二位麻將好手參賽,外系約佔五分之二,個個都是有備而來,甚至有老師上場與學生同樂。經過四小時的激烈拚戰,電商系三年級初仲豪技高一籌,連續三場獲勝,贏得冠軍。初仲豪表示,當初是抱著與朋友打牌的好玩心態,最後勝出可能是當晚手氣較好,五千元獎金則打算捐出來與加油團聚餐。

 

 剛好與老師同桌的資工三年級張佩成說道:「在牌桌上不會有老師和學生之分,這場比賽雖然有點緊張,但老師運氣比較差,能擊敗老師的感覺真的很讓人振奮。」在第一輪以最快速度晉級的財經三年級陳柏村則表示,對手的實力十分的平均,比賽也很愉快,並且交到了許多新朋友。

 

  本次麻將俠大賽,除了在場的五十二名參賽者之外,還吸引許多好奇的觀眾們圍觀,國關系系學會為了不讓前來觀眾空手而回,還在現場舉辦摸彩活動,小獎從泡湯券、電影票到住宿券都有。國關週總召巫皇逸提到:「十年可以說是一個里程碑,以前的國關週只有自家人互動,這次希望藉由麻將大賽以及歌唱大賽吸引全校師生共襄盛舉,也準備了許多獎品給前來觀眾及參賽者們。」

 

  在精采刺激的麻將俠大賽過後,國關系系學會絲毫沒有要讓人休息的機會,馬上在隔天以電子花車形式舉辦歌唱大賽,搶眼的造型吸引了將近百名觀眾前來觀賞。同樣是工作人員的國大系三年級魏志成表示,這個巧思十分的新奇,而且是史無前例的,雖然請到一台電子花車要花費八、九千元,不過對於國關週活動來說卻十分划算。

 

  歌唱比賽開始之前,電子花車小姐、熱舞社及國標社的表演炒熱了整個現場氣氛,場地周圍沒有任何電燈照明,只靠著電子花車五顏六色的彩燈,以及觀眾區四周的火把,所有人目光卻都投向電子花車上進行廝殺的參賽者們。國大系三年級參賽者蕭富聰說道:「這是第一次參加歌唱比賽,更特別的是還是在電子花車上,雖然感到十分緊張,但是希望能透過這次比賽多磨練自己。」

 

  進行了將近四小時的歌喉大戰後,勝利的參賽者同樣獲得溫泉會館的住宿券。不同於其他系到附近商家拉贊助方式,國關系系學會特地跑到南投盧山風景區拉贊助,不但拉到了許多泡湯券,連住宿券都是由商家提供。國關系系學會會長巫皇逸表示:「雖然這次特地跑到了盧山去拉贊      助很辛苦,不過主要是活動能辦的成功,大家玩的開心,這樣才是最重要的,也希望往後國關週能夠越來越盛大,並且吸引到外系學生前來同樂。」

   最後國關週隨著歌唱大賽的結束也跟著畫下句點。財經系三年級陳建元表示:「雖然我是外系的學生,但兩天的活動我都有參與,尤其是電子花車真的是十分特別,讓我想到以前吃流水席時那種濃濃鄉土味,要是明年國關週還有這方面的活動,我想我還會再來參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3.27

南華傳播系

加入時間: 2008.03.27
941則報導
433則影音
78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5:20

漫遊莆林庄:大林慢城返鄉青年的逆襲

2023-08-14
瀏覽:
6,818
推:
1
回應:
0
3:53

一個老戲院的重生:萬國戲院的無限可能

2021-05-28
瀏覽:
2,875
推:
4
回應:
0
8:37

傳統藥局的華麗轉身:泰成中藥行vs. 七星西藥房

2021-05-28
瀏覽:
3,692
推:
185
回應:
0

4/24張玉村手繪電影看板 打卡可抽 switch

2021-04-22
瀏覽:
2,092
推:
0
回應:
0
2:12

日本電影完全飼育 9成取景嘉義

2021-01-18
瀏覽:
2,551
推:
22
回應:
0
2:42

完全飼育來台取景 嘉義大林登上國際

2021-01-18
瀏覽:
2,689
推:
3
回應:
0
2:49

七星藥局

2021-01-17
瀏覽:
1,910
推:
3
回應:
0
4:22

見證時代的繁華-萬國戲院

2021-01-16
瀏覽:
2,032
推:
4
回應:
0
4:18

中藥文化的復興之路-泰成中藥文物館

2021-01-15
瀏覽:
2,772
推:
5
回應:
0
3:19

三好創意拉拉舞

2021-01-14
瀏覽:
1,529
推:
8
回應:
0

麻將拚花車 系慶夠嗆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