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發展篩檢活動已成功舉辦5場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我們的篩檢活動已經舉辦了五場,篩檢出58位疑似發展遲緩兒,篩檢率達6.6%,伊甸基金會將會針對篩檢出的兒童做後續的追蹤與檢測。我們在台北和桃園還有最後二場活動。

邀請大家來參加我們的活動:伊甸兒童發展篩檢活動時間地點表

也期待網友們能協助推廣訊息,這活動的目標是把定期篩檢的觀念告訴大家,讓更多小朋友健康長大。 

我要協助推廣公益訊息:點我

 透過篩檢工具是發現幼童遲緩現象最好的方式之一,因為發展遲緩兒若能掌握0-6歲 的治療契機,將可幫助發展遲緩兒儘早脫離遲緩與障礙,回歸到一般正常教育。所以我們伊甸基金會四月在全台灣五個地方(新竹孔廟前廣場、台中縣豐 原市田心公園、台中市經國綠園大道、高雄縣鳳山市鳳凌廣場及高雄縣旗山生活文化園區同步舉辦「兒童發展篩檢」園遊會,活動針對0-6歲的幼兒設計不同的闖關遊戲,透過專業的諮詢與檢測,全國總計有880位兒童參與發展篩檢,篩檢出58位疑似發展遲緩兒,篩檢率達6.6%,伊甸基金會將會針對篩檢出的兒童做後續的追蹤與檢測。

 四月一日的活動主要目的除了初步篩檢出發展遲緩兒,以期降低未來可能發生的高社會成本的重擔以外,更重要的是走入社區,宣導發展篩檢的概念。如今伊甸已成功促使內政部兒童局特別將四月一日定為兒童健康發展日,伊甸期待透過政府的宣導,積極宣廣兒童發展的重要性,讓家中有0-6歲的孩童的家長可以重視兒童的發展狀況,此外,伊甸基金會也歡迎家長來電索取或上網查詢「兒童健康發展篩量表」,自行在家中為孩子做初步篩檢,

「兒童健康發展」護照索取及發展遲緩兒服務捐款專線:(022230-6685

慢飛天使http://kids.eden.org.tw

 

以下摘錄全國五地兒童健康發展篩檢園遊會的情形

新竹場

伊甸基金會新竹服務中心在新竹孔廟廣場前進行兒童發展篩檢活動。此次活動共有39位小朋友接受篩檢,其中4位列為須追蹤個案,參與活動的年齡層大部分介於2~4歲。活動中除了篩檢之外,更設計孩童身障體驗及主題故事分享,讓孩子學習感恩。另感謝明新科技大學幼保系、玄奘大學社福系的學生、竹市殘障運動福利協會社工員及香山區小荳荳幼稚園及黎明幼稚園的協助,讓活動順利圓滿。

 

台中縣場

伊甸台中縣早療中心則在台中縣豐原市田心公園舉辦「兒童發展篩檢」園遊會。活動當天共有211個小朋友參與篩檢,篩檢出15位疑似發展遲緩兒,除了篩檢以外,現場有發展遲緩兒、梅苓全人音樂及蒲公英托兒所的精采表演,另響應伊甸二十五週年「25885愛我抱抱我」活動,台中縣社會局副局長廖宗侯、伊甸楊坽芳主任、梅苓全人音樂、蒲公英托兒所的孩子與發展遲緩兒彼此互相給予溫暖的擁抱,伊甸期待透過擁抱,打破慢飛天使及一般孩子的隔閡與距離,讓孩子了解如何去愛護跟他們不太一樣的朋友。

 

台中市場

台中市的活動現場在經國綠園道舉辦,活動中台中市的蕭家旗副市長及市議會議長張宏年議長兩人連袂出席致詞,並親自帶領小朋友?與發展篩檢的過程,活動中總計226位兒童?加篩檢,其中有30位篩檢出有發展異常的狀況,後續將由中市早期療育中心列管追蹤,,另外歌手王建傑與伊甸親善大使清惠連袂至附近的商圈進行「25885愛我抱抱我」活動。

 

鳳山場

鳳山早療中心在鳳凌廣場舉辦「手牽手、齊成長,希望不打烊~幼兒發展篩檢暨親子運動會」。當天有185位小朋友參與篩檢,共篩檢出9位疑似發展遲緩兒,除了篩檢以外,?響應伊甸二十五週年「25885愛我抱抱我」活動。社會局長吳麗雪、立法委員鍾紹和及現場小朋友們彼此互相擁抱,傳遞彼此最真的愛與感動。

 

旗山場

旗山早療中心則在旗山「生活文化園區」舉辦篩檢活動。活動中除了有小朋友精彩的表演外,家長們也熱中參與篩檢,伊甸期待透過篩檢,能夠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給孩子一個健康的未來。當天參與篩檢的小朋友有219人,雖然沒發現發展遲緩兒;但沒發現並不代表沒有,未來伊甸希望將篩檢概念推廣至社區鄰里,讓發展遲緩兒可以盡快在黃金療育期獲得復健與治療,降低未來社會重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6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新竹市輔具專車巡迴20場 就近無礙 服務一次到位!

2024-04-02
瀏覽:
4,442
推:
0
回應:
0

明盲共遊大稻埕 視障青年地陪接待香港小學生

2024-04-01
瀏覽:
3,296
推:
9
回應:
0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282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33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960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78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54
推:
1
回應:
1

龍年春節伴手禮首選 伊甸庇護工場春節禮盒

2024-01-24
瀏覽:
3,841
推:
0
回應:
0

兒童發展篩檢活動已成功舉辦5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