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青年共舞..讓行動起飛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行政院青輔會推動「2008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

徵求青年團隊自即日起報名至4月3日止

台灣的小鎮故事多,您想彩繪街頭裝置、活化社區嗎?您想營造青年學子的田野學校嗎?或是您想組織一個大專青年工作隊,作一項有趣的田野調查?也曾想融入原民生活,體現部落精神嗎?或是您想以社區為家,向土地行善?即日起您可以提出企劃方案,化夢想為行動。

行政院青輔會為了提供青年公共參與的機會和場域,讓青年發揮創意構想進入社區或回鄉服務,並帶動在地青年活化社區的風潮,共創永續發展力量,推動「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本計畫的主軸為「與青年共舞,讓行動起飛」,藉著提供社區行動方式,讓年輕人有實現夢想的機會,進行二年來成果豐碩,今年並持續推動。

該計畫公開徵求18~35歲具在地社區行動經驗3~4名青年自組團隊,從議題關注到問題解決,研提行動計畫方案,行動主題可呈現多元、獨特與創意,凡對社區參與議題(如:社區營造與在地文化、弱勢族群與部落服務、地方產業與環保生態、民主人權與教育培力…等)具行動基礎或行動研究之青年自發性組隊,可透過協力組織(學校或非營利組織)發函提出申請。若協力組織?有青年行動團隊而想提出申請也可主動向外召募青年組成行動團隊。

符合申請資格者,請檢附組織立案或登記証書及章程影本、申請表、計畫書、辦理與計畫議題相關之社區行動經驗或研究實績等資料一式10份,於97年4月3日前掛號或快遞送達行政院青輔會第三處第一科提出申請,預計遴選30團隊,每一團隊補助10~20萬元。

         

相關訊息並請參閱青輔會Youth Hub青年資訊站網站(http://youthhub.net.tw/public

青輔會聯絡人 方芷芬專員 02-23566247、黃健能科長 02-2356624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8.31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加入時間: 2007.08.31
612則報導
67則影音
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與青年共舞..讓行動起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