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 法文系畢業公演 聚焦真實女性

文字-A A +A

 看膩了法國傳統戲劇?無法體會文學大師的法式幽默?厭倦了在表演廳裡不自覺地睡著?沒關係!3月19、20日,法文系應屆畢業生將給你全新的感受!

   在這個本土化與國際觀成為拉鋸戰的時代裡,這群畢業生企圖在這強大的拉鋸戰之中取得一個平衡 點,經過反覆討論及腦力激盪後,決定以台灣本土作家陳玉慧的《徵婚啟事》作為畢業公演的靈感來源。有別於以往的劇本改編,這次編劇組以《徵婚啟事》作為起 點和架構,演變出源源不絕的新角色、新劇情,進而成為2008年三月19、20日公演主題《聲色聚焦》(Bonjour, Mesdames)。

 劇情描述一名色盲的新秀攝影師為了尋找記憶模糊的童年玩伴,貼出徵求真實、平凡女性的啟事,來了形形色色的女性,無法確知是否能與她重逢,攝影師卻也在過程中,用鏡頭忠實記錄了女性以及自己的感動。

 非戲劇系出身,法文系公演是一項困難重重的任務,這不僅僅是戲劇表演和團隊合作,還得絞盡腦汁運用法文創作台詞,不再只是課堂上的練習,而是真正地應用語言。得力於系上和老師們的全力支持,使得全劇更臻完善,得以如期完成。

 在全劇短短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裡,呈現的不僅僅是四年來的學習成果,也希望能藉此在台灣與法國的國際交流上,提供另一種不一樣的視野。《聲色聚焦》( Bonjour, Mesdames),敬請拭目以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8.02.20

HHY

加入時間: 2008.02.20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法文系畢業公演 「聲色聚焦」中掌聲落幕

2008-03-26
瀏覽:
1,635
推:
1
回應:
0

3/19-20 法文系畢業公演 聚焦真實女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