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3馬拉威見證 台灣是受祝福e5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去馬拉威服事七pái ê顏珠令長老分享 馬拉威現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TONY

非常感謝好友道宗兄今晨mail給我,讓我知道我們顏家有了一位出眾的長老,珠令長老。馬拉威的確是個很貧窮的國家,非洲裡還有不少像她那麼窮的地方,硃令長老為了任事到了馬拉威六次,精神與毅力令人敬佩,我個人從臺灣移民到南非已33年,去了馬拉威多次,起先我是在賴索托王國,賴國與馬國皆是世界最貧窮的國家之一,目前賴國臺商較多,大多經營勞力密集紡織廠,雀用當地人力甚多,且賴國幅員小人口少,臺商來此時間長,因此目前況是比馬國好些。但馬拉威地大人多且礦產穩藏量豐富,前途依然大有可為。且近?年來大陸人民移入眾多,經濟消費情況明顯改善,唯地處瘧疾地帶且愛滋病嚴重,衛生條件醫療設備缺乏,這些都是短期較難克服之處,有賴十方伸出援手。珠令長老不知有否聽過或參觀過在布藺岱的阿彌陀佛關懷中心-孤兒院,這是非洲和尚-慧禮法師繼興建南非南華寺後在非洲的第一個集收養、教育、弘揚中西文化交流於一身的孤兒院。慧禮法師宏願,希望在非洲每一個國家至少有一個,現在馬拉威第二孤兒院巳在里朗威興建中,但盼各界以各種方式來幫助非洲貧窮的國度。
顏當霖 敬上
TEL : +27-82-5509191

南非大中

深入馬拉威採訪過2次,認同 顏珠令長老的敘述,當然與有戚戚焉。
真正家徒四壁的“窮”,在當地人認為理所當然,沒水、沒電、沒過夜之糧,完全不以為意。他們認命,不怨天尤人。
好多人在想,馬拉威也許是連上帝都遺忘的地方?
其實不然,舉一個例子來說,當地天候土地,什麼植物都不長,惟獨野生芒果樹到處都是,每年長達4個月的盛產期,荒野和馬路兩旁都是結實纍纍。
常常好奇,鄉下學生上學以及村民進城,整天來回徒步都不帶便當?原來是一路邊走、邊撿、邊吃甜美多汁的芒果,到達目的地,也剛好吃飽,連晚餐都省了。
營養師分析,芒果的熱量與營養成分勝過肉類、海鮮和穀類。

讚美主!!

馬威位台灣過客

馬拉威人與早期的台灣人很像,約在民國40-50年代的台灣鄉鎮,當時可以看到許多年輕人一早挑著農作物,或是騎著腳踏車滿載蔬果或一籠雞鴨,趕去市集販賣,順便購買生活必需,午後才安步回家。
這種現象與現在的馬拉威似乎很像,記得每次在馬拉威清晨駕車行經鄉間幹道,開在狹窄的柏油路上總是戰戰競競,因為路旁盡是延綿不絕的腳踏車隊,載著木材、木炭、農產品,甚至後座綁上一隻活羊,由於腳踏車超載無法平衡騎駛,黑人總是推著走,後面跟著妻小幫忙推車而行。
有一次好奇停車詢問,了解到他們早在清晨4點就出發,目標是最近的城市Blantyre,趕路赴午前的市集,下午原路返家又是天黑。
據一位在馬拉威經營組裝腳踏車業的台商說,最暢銷的車種就是台灣早就絕跡俗稱的「武車」,也就是骨架粗大,前龍頭有補助桿,加大後座的重型腳踏車。其他還有正夯的人力腳踏三輪車(Lyiacar),是馬拉威農村經濟的新利器。
總以為馬拉威和南非的黑人一樣懶散,當長期觀察後發現,馬拉威人不但聰明勤快,而且肯吃苦耐勞。走遍非洲見過多數黑人族群,可以肯定馬拉威最像台灣,是50年代台灣舊農村社會的翻版。
台灣的成功既然也走過那個時代,那麼台灣能,為什麼馬拉威不能?將來一定可以得到見證。

3

加入時間: 2007.12.15

Chuniok

加入時間: 2007.12.15
340則報導
32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歡迎太陽花學運幹部訪問波士頓

2014-08-26
瀏覽:
2,267
推:
0
回應:
0
6:06

按一個「讚」舒壓按摩棧 棧長 朱萬花小姐

2013-05-16
瀏覽:
4,836
推:
1
回應:
0

二二八紀念禮拜 波士頓台灣基督教會

2013-02-25
瀏覽:
2,381
推:
0
回應:
0
6:04
5:05

Mac版信望愛台語客語輸入法 設定kah自訂詞庫

2012-07-27
瀏覽:
4,041
推:
1
回應:
0
5:07

波士頓第一屆 台語研習會 第一工

2012-07-12
瀏覽:
3,220
推:
0
回應:
0
8:55

黃春明524台文事件週年記者座談會

2012-05-29
瀏覽:
3,385
推:
0
回應:
1

Ui3馬拉威見證 台灣是受祝福e5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