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金姑幸福小站 請您給予熱情支持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樂觀開朗的創作者-羅姐


可愛的錢鼠


小巧、可隨身攜帶的小錢鼠

  我覺得很幸福也感到安定,因為從現在開 始我有了固定的創作地方---愛河文化走廊8號燈箱「火金姑幸福小站」,我從此不必再揹著沈重的工具箱,到處奔波穿梭……」這是位原身為街頭藝人罹患軟骨發育不全症(小小人兒)病友羅姐的心聲。

   高雄市政府為創造愛河生活文化藝術氛圍,增加民眾休憩互動環境及提供各團體病友一個固定的創作平台,特開放「愛河文化走廊」12座燈廂空間,以提供藝術創意者展現作品的平台,除本會外尚有高雄市地區團體,包括啟明協會、鹽埕社區發展協會、高雄郵局、自強創業協會、台灣無障礙協會、原住民委員會所….等11個單位認養。並於96年12月28日舉辦幸福小站啟用儀式,日後每週五、六、日晚上7至10點,在現場均有弱勢團體各式 DIY手工藝品創作、2009世運行銷商品展示及盲人保健按摩等服務。

  會內認養的燈廂為第8號燈廂,名為「火金姑(螢火蟲台語)幸福小站」,在此小站中除呈列罕見疾病宣導文宣,藉以宣導罕見疾病,讓罕病服務資源訊息擴及南台灣民眾外,並由小小人兒羅姐,於現場展示及創作鋁銅線飾品,羅姐因基因的缺陷導致四肢及個子短小,但無懼於世俗對外觀異樣眼光,憑著對工藝飾品的熱愛,先前穿梭於高雄市文化中心藝術市集、美術館,於周圍平台攤位憑著一雙巧手創作出具個人風格且多樣的銅線鋁線飾品,如今有固定的創作品台,羅姐露出慧心且幸福的微笑!現場中還可提供民眾鋁銅線手工藝DIY教學,歡迎有興趣的病友家屬及民眾一同到場加油打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07.04.09

螢火蟲

加入時間: 2007.04.09
48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火金姑幸福小站 請您給予熱情支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