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11位實習生使命必達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11位實習生使命必達

驚濤駭浪中完成多項第一次任務

雲林家扶11位大專學生完成8週實習課程迎向新挑戰

       雲林家扶這個暑假來了11位社工科系的實習生,有東吳、靜宜、實踐、中山、亞洲、嘉南、屏科大等學校,八週學到書本上沒有教的知識與技能,有挫折有歡笑,將經驗轉換為能量,在家扶實習使自己更加進步與成長。

11位實習生有雲林家扶實習經驗不怕未來社工之路難行

       嘉藥大學實習生許舜和與張慶亭說:許多第一次「每次都是學習」。第一次訪視、紀錄填寫。第一次帶團體緊張得連話都說不好;第一次讀書研討語無倫次…。發現家扶社工生命影響生命令人感動。

雲林家扶11位大專社工科系實習生展露充實飽滿臉龐

           中山大學社工系劉怡瑩在兒保組實習,從社工督導身上發現,積極與戰鬥力都讓令折服,學到書本上沒有教知識與技能。亞洲大學實習生林佳馨則說:選擇家扶青少年安置的『希望學園』,覺得「希望」創造無限可能!兩個月真的很充實,整理情緒、調整好步伐,有說不出的激動,最大收穫是學習團隊合作,溝通與協調。


懷念:那一年~我們一起在雲林家扶實習的日子

       至於早期療育組實習的則有東吳大學的洪士淼、亞洲大學的廖惠珍、實踐大學的蘇俞桂三人,歷經兩個月的實習,謝謝家長每次家訪都一再教導她們說河洛語。而雲林鄉下隔代教養問題之嚴重,偏鄉的問題一一讓他們下定決心要返校後為雲林縣發聲,有機會更要再返回雲林服務。

      在家扶經扶組實習屏科大林佩琴與亞洲大學林雅雯覺得「人的潛力是無窮的!」體驗家扶全面發放扶助金盛況,看到社工老師們貼心的打電話連繫每戶案家,提醒案家要記得領取扶助金與物資,也能感受到社工老師滿滿真誠也熱忱。

      寄養組屏科大吳軍瑜與靜宜的吳旆慈同學,於營隊活動籌備中效率的重要,時間內達成每次籌會的目標,學習團隊合作、觀察學員狀況,以及和夥伴默契的培養,和學校營隊活動比較,是不同的營隊活動經驗累積。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在實習結束時,感謝11位實習生為家扶使命必達。潭美颱風來襲11實習生協助社工們一一問候受助家庭的溫馨更是讓人感動,就宛如實習生們說:這些苦澀的經驗卻也為自己實習歷程,寫下了難忘一篇。感謝不時在旁協助家扶同工,也感謝雲林家扶中心給了這次成長機會,謹記「要學習獨立思考,不能凡事都依賴他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11位實習生使命必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