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指出 欠稅限制出境 違反兩公約

文字-A A +A

工商時報7/31登出「專家:欠稅限制出境  違反兩公約」的報導

兩公約針對我國1年中有逾5萬人因稅賦等理由遭到限制出境,我國人權專家認為,這是嚴重侵犯人民遷徙自由權,違反兩公約,法務部與財政部相互推諉怠於修法,應加緊修法腳步,以符兩公約及憲法精神。

猶記得今年初法務部特邀國際兩公約審查專家來台,實地審查我國人權狀況並提出建議報告,總統並指示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針對結論,召開因應會議。審查會議中,欠稅限制出境曾引起熱烈討論,稅務機關這項行政處分被專家抨擊是政府單位忽視人權,干預人民依公民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12條所享有的「遷徙自由」。

但遺憾的是,數月過去了,專家的意見歸意見,學者的大聲疾呼也無法引起政府重視,兩公約及憲法精神,彷彿只被書於紙上及掛在口上。依然我行我素的財稅單位,何時才會修法?人民的自由,又該靠誰來保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2.24

賦稅人權go-go-go

加入時間: 2012.12.24
98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專家指出 欠稅限制出境 違反兩公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