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體驗國家寶藏藝文之旅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體驗國家寶藏藝文之旅
家扶親子領略羅馬帝國輝煌時代

雲林家扶親子們歡喜到台北參觀體驗寶藏之旅

       雲林家扶親子們歡喜到台北參觀體驗寶藏之旅雲林家扶中心受台北市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關懷清寒弱勢族群生活協會邀請參觀「國家寶藏藝文之旅」的公益活動,家扶120位親子到台北「輝煌時代羅馬帝國特展」,提升弱勢孩子的藝文素養。

羅馬的大澡堂建築的宏偉讓雲林家扶親子們瞠目結舌

       雲林家扶中心表示:雲林偏鄉的兒童少有接觸體驗藝文,藉著這個機會來到台北,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看到棟棟高樓驚呼連連,更遑論體驗世界級文化特展。參觀「輝煌時代羅馬帝國特展」時,雲林縣立委張嘉郡為了使每戶親子可以盡情地沉浸在羅馬文化的輝煌歷史,特別讓親子們掛上語音導覽機,張嘉郡立委表示:「親臨歷史宛如親歷其境,導覽機的介紹更讓雲林家扶的親子領略其中沉醉在重要世界歷程,活動才能更顯意義。」。

雖是羅馬競技場的圖片已是讓雲林家扶親子宛如親臨現場

       一邊看著羅馬的歷史文物,一邊聽著語音導覽機器,興奮雀躍地投入解說過程,更對羅馬帝國文物有第一類的接觸。還有會場工作人員身著象徵純潔的白色羅馬服飾,都讓雲林家扶的親子與寄養家庭們彷彿進入時光隧道,化身為羅馬帝國的子民。還有栩栩如生的雕像展現帝王權威英姿、站在大理石雕白色拱門與高大的羅馬大圓競技場前,這群家扶親子就像是勇敢武士,典雅浪漫的許願池前,讓寄養父母及孩子許下未來的展望,邁向充滿喜悅的夢想。

 雲林家扶的親子們紛紛於許願池為自己許下展望的夢想

       雲林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表示:「能有機會帶著孩子來台北參觀深具教育意義的「國家寶藏藝文之旅」展覽,不僅是增廣雲林孩子們的見聞,更增進親子情感也開創生命更高的學習體驗。」藝文灌溉使孩子有更宏觀的視野,激勵人心的歷史讓孩子更有能量追尋夢想,在今年的夏日假期留下深刻回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體驗國家寶藏藝文之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