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農村!來去臺東住一晚」之熱情夏日 水漾阿美 部落體驗活動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梁惠雯/台東報導】水土保持局臺東分局於8月1日、8月2日辦理第一梯次的深度農村體驗交流活動,活動主題為「日出農村!來去臺東住一晚」之熱情夏日 水漾阿美,以海岸線的成功鎮三仙社區以及長濱鄉的永福社區作為這次兩天一夜的活動地點。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旅遊部落客寫手、攝影人士與旅遊媒體記者等參與,為的就是要讓社區的真、善、美行銷推廣出去,讓更多民眾能走進社區體驗傳統原住民生活。
三仙社區阿美族語叫做比西里岸(Pisilian),意思是養羊的地方,從前三仙台上飼養了很多羊隻,雖然現在社區連一頭羊都沒有,但是透過彩繪可愛的木作羊DIY活動,以及海堤上碩大的領頭羊社區意象,還是能讓民眾遙想當年三仙社區放養羊隻的情形,廢棄的捕魚浮筒透過巧手改造以及裝飾,就變成一個個的鼓樂器,觀賞由社區青少年組成的PawPaw鼓樂團表演,其專業的演出震撼人心,令人印象深刻。
永福社區的傳統古名叫做慕樂諾斯(Mornos),意思是很多嫩草的地方,社區目前致力推動自然農法,希望恢復傳統種植的方式,讓植物更自然、更健康的生長,透過採集藤心、拉木頭建屋等農事體驗活動,了解到早期原住民開拓家園的辛苦;鹽巴對原住民的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物品,傳統保存食物就是靠鹽巴來醃製魚、肉、蔬菜,透過體驗海邊汲取海水、過濾、快炒等繁複的製作海鹽過程,讓人更懂著珍惜,每粒鹽巴都是需要經過長時間提煉而成的結晶。
農村生活沒有涼爽的冷氣、沒有便捷的交通,但是在農村留下的每滴汗水都能換到甜美的成果以及一個個溫暖的微笑,跳出平日生活的框框以及模式,捲起衣袖到田裡勞動,歡迎大家一起到農村住一晚,體驗汗水與熱血交織的農村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8.16

梁惠雯

加入時間: 2013.08.16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日出農村!來去臺東住一晚」之熱情夏日 水漾阿美 部落體驗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